2012/01/15

陳漢記: 價廉物美煲仔飯


這個星期六晚上,與朋友兩人相約晚飯,寒冷的天氣下總想吃一點暖胃的食物,除了火鍋外煲仔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反正也沒有頭緒吃點甚麼,家住大埔的朋友又極力推介這裏的腸粉與煲仔飯,便決定來這試試看,反正也很久沒真正吃過煲仔飯了。

等呀等呀.....


六時半左右,店外已有廿多人在排隊等候,似乎的確頗有名氣。由於煲仔飯製作需時,排隊時店員便開始預先為我們下單,以縮短入座後的等候時間。人需然多,但因為店子蠻大,十五分鐘左右便有位子了。等候的時間就先品嘗一下這裏另一名物-腸粉。

坐下來繼續等


看見其他食客桌上的腸粉皮光肉厚,已被其賣相吸引得不得了。最後選了牛肉腸和叉燒腸兩個大路選擇。

腸粉的皮拉得相當簿而且富光澤,餡料平均地分怖在整條腸粉之內,與平日在酒樓吃到的一截截而頭尾總是沒有餡的貨色截然不同。吃腸粉還是最愛牛肉腸,牛肉滑嫩的口感與同樣滑溜的腸粉皮實在是絕配。一碟三條的腸粉,與朋友轉眼間就掃掉了。


牛肉腸

雖然說煲仔飯預早便下了單,但由於是即叫即製,坐下後還得等上約半小時才有得食。不過邊喝著最愛的枝裝汽水與朋友談著笑著,半小時其實也不太難過,期待已久的煲仔飯終於送到來了。

期待已久

超級豐富的北菇雞飯+臘腸

揭開煲蓋,雞肉做得嫩滑,雞油與北菇臘腸的香味滲滿了整煲飯,未吃先被這香味深深的吸引住。整煲飯做得夠乾身,而最重要的是飯焦不算太黑,吃起來有既有飯焦香味也有脆口的感覺,一個人吃了大半煲已經飽得不得了,剩下的還得交給食量較大的朋友把其清掉。

窩蛋免牛飯


蛋和牛肉本身就是絕配,配上煲仔飯的飯香就更加美味,與朋友互相交換了一點試吃,半熟的蛋融合牛肉和飯,做得不錯。只是看見朋友在吃到尾段時把飯焦一塊塊刮出黑色的飯焦來吃得有點吃力,這個相較我的北菇雞煲明顯是焦了一點。

豐富飽滿的一頓

滿足的一頓晚飯,每人也不用七十元,不少本地製作其實既便宜又美味,實在值得支持。

地址︰大埔運頭街91B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