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人氣盆栽甜品 - Sense Dessert Cafe

自己喜歡吃甜品,每當到它們美輪美奐的賣相心中所有的煩惱也即時一掃而空。與朋友在元朗吃完泰國菜,朋友提議來這裡見識一下最近相當具人氣的盆栽Tiramisu感受一下食泥的滋味,兩人由元朗墟最西部走到最東部,也可說是山長水遠了。



打開餐牌第一頁,這話題的Tiramisu索價$45一杯,兩個人一人一杯的話要接近一百元結帳,一點也不便宜。賣相的確有幾分似真的盆栽,用的是普通最小型的花盆,用來盛食物份量實在少得可憐,別說share,即使一個人不用兩三啖也足以KO了。拿起匙認真地吃一口「泥」,論味道實在一般得不能再一般,或許當它是一件藝術品會開心一點。



自己實在不太有藝術細胞,這麵包布甸則相對正正常常好睇好食得多,價錢也變得平易近人。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 
抵食: 
排隊: 
整體: 

如對本網誌內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地址: 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大廈地下2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5:00-00:00
電話: 2886 0499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2013/01/26

鬆厚雞蛋三文治 - 北海道牧場餐廳

說起北海道,特產實在多不勝數,自己二月下旬就會出發往東京生活一年,在這一年內也希望到當地走一趟,除了吃一吃跳著舞的魷魚丼飯外,還有享受下那裏豐富的大自然環境。這間以使用北海道3.6牛乳作招牌的餐廳就在公司附近,每當在公司想吃蛋的時候第一時間總會想起來這裏的北海道牛乳炒蛋。


自己家中喝的牛乳也是這種,但自己是個大懶人,炒蛋的機會已經少之又少,還要加牛乳實在沒試過,牛乳還是喜歡打開雪櫃拿起就飲。



既然炒蛋是這裏的招牌菜,一份3.6牛乳蛋治便已經滿足。單是蛋的厚度足足有半隻手指厚,再加被兩塊上四方形的厚多士夾起來,拿上手就已經感覺到它的份量。鬆脆的烘底麵包加上鬆軟香滑的炒蛋,實在滋味十足﹗﹗

踏入在中環上班的最後一個月,除了珍惜每次與同事一同午膳的時光外,當然還少不了重溫一下這附近自己最愛的餐廳吧。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指數: 
抵食指數: 
排隊指數: 
整體: 

地址: 中環靈頓街33號The Loop 8樓
電話: 2426 9000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如對本網誌內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2013/01/20

精彩和牛燒肉 - 食彩和牛しげ吉

平日看日劇,日本人在興致的時候最常的除了是「飲みに行こう﹙去飲番杯﹚之外,其次就是「今夜焼肉にしよう!!(今晚吃燒肉吧!!)上次旅程在水戶遇上兩位大恩人,早在出發前就打算約她們吃頓晚飯作道謝,可是今次行程只有五天,實在沒時間再走到水戶,朋友卻主動提出來南下與小弟相會,最後卻約了在橫濱相聚。既然朋友專程坐3小時車來到,當然要吃頓好的。朋友愛吃肉多旅海鮮,所以第二次再聚依然離不開牛,上次是鐵板燒,今次就來燒肉吧﹗﹗早在香港出發前就訂好位。


店子位於地庫,但門外的招牌十分搶眼所以不難找到,七時準時到達,三人急不及待走過窄長的樓梯進入溫暖的店內。牆身用上啡色的「磚牆」裝飾,有點地庫酒窖的風格,枱與枱距離較遠,空間感十足。


吃熱氣的燒肉,最佳的飲品還是自己最愛的生啤,坐下就每人先點了一杯暢飲一番。打開餐牌,沒有相片,只有一大堆生面口的日文,實在感到迷茫,幸好朋友是當地人,一於就交給她發板吧﹗


在日本吃燒肉很常會用牛油代替一般的油,把同樣來自牛身上的脂肪搽在燒熱了的鐵網上,所產生出來的牛油使燒出來的牛肉更香,亦不會擾亂了牛肉本身的味道,用其油烤其肉,兩者的味道自然相當合襯。

幻カルビ(夢幻牛肩肉) [1630円]
吃燒肉最受歡迎的選擇通常離不開里脊肉(ロース)或肩肉(カルビ),後者亦是小弟的最愛,這裏的カルビ共分普通,上,夢幻三個等級,而每個等級再分了公牛與母牛,一於少理就選了最貴的夢幻級,母牛也比公牛貴,就要母牛吧。

用的是100%國產A5和牛,是最高等級的,肉的油脂呈雪花狀分怖得非常平均,單是賣相已經知道對板。由於油份多,放上搽滿牛油的鐵網上隨即就聞到濃旭的香味,把兩面輕輕燒熱就急不及待送到口中。牛肉入口即溶,溶化出來的油份很快填滿整個口腔,實在不捨得吞下,這個價錢一碟共六厚切,十分超值!!

黒上タン(黑毛和牛上牛舌) [1080円]
牛舌是薄切的,吃起來有點美中不足,可能因為自己還是較喜歡厚切的
豚トロ(豬腩肉) [680円]
若鶏もも(雞腿肉) [490円]

ニラチヂミ [590円]
日本朋友的推介,一般如果吃燒肉,很多時除了愛配白飯外,也習慣會點個這樣的薄餅代替。如果自己來吃的話,實在不懂這是甚麼,更加不會點,味道有點像平日飲茶吃到的「薄餐」或蔥油餅,比吃每次吃燒肉都是伴白飯來得更有新意。

談著吃著,好一頓日港交流的晚飯,不經不覺店內已剩下一兩枱客人,看看手錶原來已經接近十時,回到東京還需接近一小時時間,便決定起程離開。三人結帳也10,000円有找,反客為主作為向朋友的道謝禮。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指數: 
抵食指數: 
排隊指數: 
整體: 


如對本網誌內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食彩和牛しげ吉 横浜元町店
地址: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石川町1-15 SAZAビルB1F
最近車站: JR根岸線‧京濱東北線石川町駅徒步3分鐘, 
               東急東橫線直通‧みなとみらい線元町‧中華街駅徒步10分鐘
電話: (81)045-308-7246
營業時間: 17:00-24:00
定休日: 星期一
適合: 朋友相聚,大型聚會
訂座: 可網上 / 電話訂座
網頁: http://www.shigekichi.com/index.html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2013/01/09

港式風味 - 金華冰廳

記得早前一位日本朋友問我︰「香港有甚麼特式好吃的食物呀?」自己第一個想起的就是菠蘿包及奶茶。一個菠蘿包加一杯奶茶,是不少香港人亦是自己平日常吃的早餐。元旦早上吃過豐富的正月料理後,友人提議來這裏吃個菠蘿包,這裏的大名早就聽過,就是一直想找機會來一試,便徐徐沿著彌敦道走到旺角。


菠蘿包單吃的話總有點單調,配上一片牛油感覺就截然不同。熱辣辣的菠蘿油,面層咬起來鬆脆,內裡包著冰凍的一大片牛油,帶著冰火的感覺剛好在牛油完全溶掉之前吃完。

奶茶平日喜愛喝熱的,今天由尖沙咀走到旺角體溫也升高不少,喝杯凍奶茶降降溫舒服不過。



友人點的「得獎西多士」,自己覺得水準可以接受,但友人則覺得較以往遜色了不少。

可能經傳媒大事報道後,店內除了香港人還充斥大量操普通口音的自由行。食物水準不錯,但個人覺得沒有坊間說得這麼特別之處,事實上只是普通的新鮮出爐菠蘿包和一杯凍奶茶而己,或許一半是為名氣而來。如果恰巧在附近找地方吃個快餐,這裏會是好選擇。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指數: 
抵食指數: 
排隊指數: 
整體: 


地址: 太子弼街47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06:30-00:00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2013/01/05

2013年おせち料理 - Nadaman

一年的第一個晨曦是象徵新的開始,一如往年,和不少日本人一樣習慣吃一頓豐富的「おせち料理」(正月料理)來迎接新一年,記得上年在嵯峨野吃正月料理之餘還有即席的打年糕表演看,過了一個熱鬧的元旦。今年就決定約朋友來這邊試一試,朋友已經是第三次到訪,所以對餐廳內的格局已相當熟悉,價錢比嵯峨野貴些少,但一年一次味道和價錢還是其次,最重要還是為意頭及氣氛而來。



食物的內容和以往的大同小異 (請參閱: 2012おせち料理),唯獨是這裏全部食材都是盛在長方形的盛盒內,感覺上比嵯峨野的做得正宗一點。


紅豆飯不可以任添,但味道則比嵯峨野的好!!


回顧自己的2012年好聽的則是充滿計劃的一年,自己的想法和人生方向也起了大的變化,難聽的就是得個想,懶洋洋地實質做過的事實在不多。2013年自己將會展開新的生活,預計會是崎嶇及充滿挑戰的一年,吃過這個錦盒後決心把過去一年計劃過的事情由 「計劃」 化成 「行動」 ,努力追求自己所要的同時,亦努力地與大家分享更多日本的美食與事物。



喝過開運酒希望真係可以開運,未來一年事事順利。

[本篇文章不設個人亂評]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2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30-22:30
(新年早上特別營業時間: 7:30-10:30)
電話: 2733 8751
訂座: 可預先訂座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