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世外桃園 - 砧公園

在日劇經常看見日本人賞花的情景都是一大班朋友在一大遍綠悠悠的草地上,邊看著滿開的櫻花樹下野餐,非常寫意。既然有一年時間留在東京,當然要好好體驗一下這種花見滋味,早就與一群同期的WH朋友來一次花見PARTY。

雖然是日劇常見的情節,但是原來現實生活在東京鬧巿要做到這一幕也有點難度,看電視說如果一些熱門的賞花地點甚至要通宵霸位才可以爭取到較有利的位置,想人少一點地方空曠一點的話,最後選了位於世田谷區用賀的砧公園。這裡勝在地方大,而且遠離巿中心,絕不會聽到討厭的普通話聲音,可說是遠離繁囂的好地方。







這天早上雖有微雨,但亦無損日本人對賞花的熱誠。走到公園深處,一大遍空曠綠悠悠的草地上,四處種滿高大的櫻花樹,的確像走入世外桃園感覺一樣。選好了地方後就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弁当及零食大吃一餐,邊談邊吃,邊常著夢景一樣的櫻花仙景,悠閒的過了一個下午,很高興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滿開的櫻花樹下迎接朝氣勃勃的春天,一起迎接未來接種而來的挑戰,未來美好的一年。

2013/03/28

【第28日】古河桃花祭 ‧ 茨城縣一天遊

3月24日

東京的櫻花正開得旺盛之際,這個週日就決定稍為離開一下東京到茨城縣的古河參觀同樣處於「見ごろ」的桃祭り看桃花。



來了東京剛好一個月,這是自己一個月來第一次離開東京,乘著宇都宮線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就來到古河駅,車費¥1,000也不用。像宇都宮線這類長程電車線,步份車廂的座位也較平常都內見到的橫向座位稍有不同,部份座位做成像特急列車一樣的對向廂座,方便看風景之外也坐得比較舒適。


原先上網查資料沒提及過有接駁巴士,只提及由車駅到會場要徒步30分鐘,可能是假日才有服務的巴士,收費¥180,算是意外的收穫。





雖然在香港每年農歷新年的時候都會看到桃花,但相比起這裡香港的桃花樹體實在細小得多,而且這裡的花也比香港的茂密得多。走進茂盛的桃花林,隨即被鮮艷紅粉的花海所圍困,桃花普遍比櫻花長得矮少,感覺較親近及更有壓迫感。


水戶線的班次較少,出發前最好先查好時間


看過桃花下午就乘著水戶線橫誇整個茨城縣,到位於東部的水戶與當地的一位朋友飯聚,茨城縣給我的感覺就是田園氣息非常濃厚的地方,由古河到水戶大約需要2小時車程,沿途都是一望無際的農地景色,平日身處城巿甚少機會可以看到這一大片平原,感覺非常RELAX。

もんじゃ焼き

お好み焼

朋友早已訂好了一間位於水戶站駕車20分鐘路程的もんじゃ焼き,自己來過東京咁多次一直也嚷著想吃此品很久,實在感謝朋友的準備。店內既有「お好み焼」也有「もんじゃ焼き」提供,前者吃過一次,不過親手自己製作的還是第一次,幸好有朋友的指導,否則自己一個的話一定弄得雞手鴨腳。

快樂的時光就是過得快,短短兩小時的飯局知道了更多日本的人和事,對自己這一年的生活也有一定幫助。

2013/03/26

新鮮抵食 - ダイマル水産

以往來東京旅遊,二三千円一頓壽司午餐都覺得不怎麼貴,但這次以生活者角度去看,二三千円食一餐就變得好貴,加上自己未有工作,自然要小心掌握好財政的預算。找到抵食而又不虧待自己肚子的餐廳變成了自己這一個月的任務。這天就與朋友在池袋發現了一間抵吃食材又不錯的迴轉壽司。



店子位於池袋最旺的サンシャイン60通り某大廈的地庫,這天一行五人要等六人枱稍為等得多一點時間。

落單後,壽司製作好後就會放在相片右下角,屬於自己枱的顏色的圓盤上,所以不要取錯別人的啊

這裡雖然是迴轉壽司,但形式上與一般的迴轉壽司店稍有分別,就是迴轉帶上沒有供客人隨便拿取的壽司項目,要先以每個座位前的IPAD顯示屏點單,然後每張枱均有自己的一種迴轉帶色盤,所ORDER的壽司就會之後由師傅即製後經該種色盤送到客人枱前,壽司送到時顯示屏會發出提示信號提醒客人拿取壽司。因此所有壽司都是即叫即製,以保持最新鮮的味道。



店前的看板寫著「105円より」(105円起),還以為是綽頭,大概只有幾款選擇是105円吧。怎了5人共吃了37碟壽司,有36碟都是最平的105円,款色實在不少,而且新鮮程度以這價錢來說是超班。

大家吃完都捧著肚子大叫飽,每人也只不過是840円,實在超值!!!

ダイマル水産
地址
東京都 豊島区 東池袋  1-14-1 池袋スクエア B2F
最近車站: JR池袋駅東口
電話: (81) 03-6907-3358
營業時間: 11:00-22:00
定休日:

如對本網誌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2013/03/23

【第26日】春天來了

3月22日

櫻花漸漸開得燦爛,春天的氣氛已經日漸濃厚。春天給人的感覺是煥然一新,一切從新開始,自己來了日本接近一個月,也是時候收拾心情專注找工作及為將來的發展努力。早上到御茶ノ水的上島珈琲店面試,被安排同另一個來自埼玉縣的本地人一起面試,相比起來自己就好像唔識講野一樣,所以自覺機會也不會太大,但是經驗是累積返來,相信自己一定一次比一次的好,覓得工作的時機也希望隨之而拉近吧。


面試後走到附近的古書街-神保町吸收一下書卷氣息,扮一下文人。





下午再及賞櫻必到的熱點-千鳥ヶ淵公園感受一下這份濃厚的春天感覺。人實在太多,擠得公園內河邊的道路水洩不通。如果與情人來賞花的話最適合排隊玩一下划艇,在湖面水中心垂在水面的櫻花下賞櫻,一同感受一下這份春天的禮物,實在是浪漫不過。距離滿開的時期似乎還早了幾日,下星期有時間的話會再來觀賞一下夜櫻。

2013/03/19

【第23日】初櫻

3月19日

經過前一晚的狂風暴雨,今天雨過天清,日間氣溫一下子升至25度以上,街上的人都換上顏色鮮艷的春裝,春天的氣氛已經日漸濃厚,而日本的春天當然就少不了櫻花一物吧。


在日本賞櫻是大家每年的大事,網上有不少網頁都會每天更新各地的開花期及開花進度,今年3月的天氣據聞比平年的3月熱了不少,所以櫻花的開花時間也比往年大大提早了半個月,星期六看新聞得知東京的櫻花已經進入開花階段。



今天午飯走到上野,經過上野公園意外的看見櫻花有部份已經接近「5分咲」,順道走過去先賞一下初櫻,這亦是自己第一次看到櫻花的美態。





2013/03/17

精湛湯底 - 風雲兒


這幾天天氣可說是非常難以捉摸,昨天天氣炎熱,但風勢卻像八號風球﹙絕對沒誇大﹚一樣猛烈;一夜之隔的今天氣溫又跌回十度以下,稍一不慎實在容易中招。這種天氣下自然想吃拉麵,與朋友參觀完護國寺,便提議到新宿這邊拜訪一下這間人氣極盛長期大排長龍的沾麵名店。


晚上六時左右到達,一行四人還擔心要等較長的時間,怎料沒有人龍不特止內裡還恰巧有四個空位,一切就好像等著我們到來一樣。看著食券販賣機,其他的根本沒有理會,著眼點只是つけ麺一欄,特製和普通的只是相差200円,一場來到當然吃好一點,飢寒交迫下決定再把麵加碼至特盛,實行要飽足一晚。



這裡的湯底是用雞骨及魚介餚成,未吃已先被香濃的沾汁攻陷了鼻子,先喝一口沾汁,好濃旭呀! 再加上特製的魚粉味道更出色;再吃一口淨麵,麵條雖然不像六厘舍的特粗麵,但仍是我最愛的粗麵,相對日前百日紅的相差太遠,這個麵條軟硬恰到好處,選擇要特盛果然是沒錯,因為實在吃得停不到口。把粗大的麵條放入濃厚的沾汁中再食,讓濃旭的湯底掛在麵身上大力吸入口,這就是沾麵的最大享受。

朋友的每日15食限定 - 風雲児まぜそば

整體而言這裡湯底是小弟吃過幾間東京的沾麵中暫時最喜愛的,麵條自己則仍是最愛六厘舍的特粗麵,有時間的話要再去試一試六厘舍,不過今次是復活的大崎星期六限定店。

風雲児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B1F
最近車站: JR新宿駅南口 沿甲州街道徒步10分
電話: (81 ) 03-6413-8480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1:00 (賣完即止)
定休日: 星期日

如對本網誌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第20日】Share House Party


316

參加了由share house公司舉辦每月一度的share house party,集合了公司旗下每一間sharehouse之中的成員給大家一個交流機會,今次地點為公司旗下供女性專用的Lafesta新宿,作為新入居者當然要把握機會與不同的人聚一聚。


ささみ

山形縣出身的staff泡製的山形地道煮物

很好吃的沙律,但記不到名字

同上,但醬換成了味噌

準時十二時到達,桌上放滿了share house職員們精心泡製的各種地道料理,還有非常新鮮的刺身,比想像中還要豐富啊﹗﹗

大家邊喝邊談,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亦給了自己好的機會練習一下日語,下月有時間的話一定再參加啊。

2013/03/15

【鯛燒御三家續集】被香味帶過來的鯛焼き -たいやきわかば

這天風勢非常強勁,來四ツ谷恰巧有點私事辦完,自然急不及待順道拜訪一下這家我期待已久的四ツ谷名物鯛焼き(鯛魚燒),與人形町的柳屋﹙請參閱鯛燒御三家之第一集 - 柳屋)麻布十番浪花家総本店齊名為鯛燒御三家。



從大路一轉入店子身處的小路,距離店子還有幾十米遠,眼睛仍未找到鋪頭的位置,已經聞到鯛魚燒的香味,被這股香味帶著過來。既然人氣咁旺,排隊是意料中事,但和柳屋不同,柳屋大多是買一至兩尾即食的多,所以人龍來得快沙快得亦快;這裡觀察所見,排隊的很多一買就是2030尾回家或送人似的,結果雖然人龍不長,但等候的時間卻出乎意料地長。這令我更對這裡的出品充滿期待。


終於到自己,店內提供了自助的茶水機方便大家即席享用,雖然座位不多,但即席享用的人也似乎不是太多。


熱辣辣的鯛魚拿上手已經感覺到它外皮的香脆,自己喜歡從尾吃起,因為總覺得頭部的餡料比尾部的多,如果一開始便吃了頭,到最尾甚麼餡也沒有車在太可憐了。外皮非常薄而脆口,紅豆餡料剛好填滿一整條鯛魚,甜度適中,質感比柳屋的更細緻。實在後悔只要了一尾,唯有留個藉口給自己下次再來吧。

鯛燒御三家試了兩家,下一站就是麻布十番的浪花家總本店。

たいやきわかば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若葉1-10 小沢ビル 1F
最近車站: JR「四ツ谷」駅 徒歩約8分。
電話: (81) 03-3351-4396
營業時間: 9:0019:00 (賣完即止)
定休日: 星期日

如對本網誌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第16、17日】找工作

312

開始找工作的生涯,第一次的日本INTERVIEW就斷送了給目黑的人氣拉麵店 - 航,原先約了前一天的311下午,怎料自己又想去參加川崎大師的追悼會,便發了電郵向店方改期。機會感覺都不是太大,始終自己又沒有在餐廳打工的經驗,唯有繼續努力吧﹗

3月13日
天上掛著藍天白雲,天朗氣清,本是美好的一天;但風勢卻好像八號風球一般大,坐在家裡完全與平日在香港遇上打風時節的情形一樣,風吹到窗板板聲,我甚至曾有想過要不要像香港打風一樣找膠紙貼一下玻璃呢﹗﹗

下午有面試到四ツ谷一趟,強風令多條火車線暫停運行,家中附近在東京非常出名各種事故都特別多的埼京線當然也不例外,幸好出門時看到新聞剛好有限度恢復了。

來到四ツ谷當然順道試一下我期待已久的東京鯛燒御三家之一的わかば(請參閱後文: 被香味帶過來的鯛焼き -たいやきわかば)

2013/03/13

濃厚つけ麺 - 百日紅

這天氣溫雖然有七度,但在風勢極大的情況下卻是自覺來日以來最寒冷的一天。在新宿閒逛了一個下午,飢寒交迫下晚餐最適合不過就是吃一碗濃旭的拉麵 / つけ麺 (沾麵)暖胃。身處新宿三丁目這個百貨公司集中地,想找一間拉麵店實在毫不容易,幸好有食べログ尋得這裡,已不理會它是否甚麼名店,最重要就是填飽肚子。




在日本的拉麵店大多都是給冰水及冰茶客人自助添飲,真不明白香港部份拉麵店為何會變成熱茶。在日本的水也特別好飲,每次去吃這類食店或在家中每天均飲水飲不停,根本不用飲甚麼汽水之類。
濃厚つけ麺特盛り
先喝一口湯,味道夠濃旭,唯獨是溫度有點冷,如果可以暖一點就更完美,冷冷的麵條配偏冷的湯底,有點像吃冷麵,似乎夏天會適合一點;我最愛的粗麵條有點過硬,比吉左右或六厘舍的實在有一點的距離,唯獨是份量實在抵吃,用作醫肚算是份量十足,充肌完畢繼續餘下的行程。


百日紅(さるすべり)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4-8 
新宿三和東洋ビルヂングセゾンプラザ B2
最近車站: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新宿三丁目駅 C2出口即達
電話: (81) 03-6457-8564
營業時間: 11:00-23:00
定休日:

如對本網誌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