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マッコリの物語 - 初嘗東京的正宗韓燒

看一看原來不經不覺已有一個月沒有更新了,這陣子不是忙著上班就是忙著為來年的計劃做好準備,能安座在電腦面前文章的時間實在變得珍貴。這天與朋友行山,下山後太陽已下山並且氣溫也隨之急降,友人家住茨城縣,一場來到東京,便提議想到新大久保逛逛韓國街順道吃個韓國燒烤,說起上來自己至少也有大半年沒吃過韓國餐,至少來日之後也未曾吃過吧。完全沒有頭緒哪間較出名或較好評,就憑氣氛及感覺選擇了這裡。

店名マッコリ為朝鮮半島一種傳統的發酵酒


坐下後店員隨即問要甚麼飲品,我也二話不說要了枝裝啤酒。這裡有日本的朝日大枝裝及韓國啤酒細枝裝,本應吃韓國燒烤當然飲韓國啤最合襯,但後者卻比朝日來得更貴,還是選喝慣了的日本啤吧。
厚切サムギョプサル


正宗的韓式吃法

這裡主打豚燒肉,當然少不了店方極力推介的「厚切サムギョプサル」(厚切豚腩肉)。非常肥美的豚腩肉厚切程度足足有4分1截手指般厚,而且份量足足有5大件,這一頓可以說是來到日本後吃肉吃得最盡情的一頓啊。這麼肥美大件的肉唔知點燒好,據聞日本大部份的韓國燒烤店店員都會在客人面前為客代燒及切肉,這裡當然也不例外,無需親自操勞。這麼厚切的肉燒好為止大約需時10分鐘,店員細心的把肉切好然後以燒好的泡菜﹑ 洋蔥作簡單的調味便成。正宗的韓式燒肉是把肉用生菜包連配菜包著來吃,中和了相對濃味的調味料。
チヂミ

トッポキ

吃韓國料理少不了的トッポキ,中文大概是炒年糕吧,辣度適中開胃之餘送白飯一流。至於朋友至愛的チヂミ韓式薄餅,煎得香口之餘配搭的醬汁也非常絕配。

吃得滿足的一頓,也是來日本以來單人消費來計吃得最貴的一頓啊。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大久保1-16-24 1F
電話: 03-3207-4820
營業時間: 平日11:00-翌日5:00;星期六及假期11:00-翌日6:00
定休日: 年中無休
最近車駅: JR新大久保駅徒步5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