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喜多方拉麵 - 坂內食堂總本店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一連六日的東北祭之旅終於來到尾升,最後一天從仙台繼續南下,來到福島県的喜多方,不用多說為的就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喜多方拉麵。由走出喜多方車駅開始,拉麵店可說是「總有一間係附近」,跟著旅遊書介紹選擇了這間在多間老店之中較受歡迎的坂內食堂總本店。與一般拉麵店不同,喜多方拉麵的老店不少店名都是以XX食堂為名而非XX拉麵。

坂內食堂在東京雖然也有分店,但每次經過都感覺頗冷清。或許現今東京的拉麵潮流始終是流向濃厚魚介系,相對清淡的喜多方拉麵顯得有點「過氣」及「老餅」。不過來到喜多方的總本店卻是巿內超過五十間喜多方拉麵店之中脫穎而出大排長龍的一間。





來到的時候正好中午午飯時間,門外已經排著十多人,幸好店內原來比想像中一般的拉麵店寬敞,所以等候的時間也只不過是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步入店內,總店始終是總店,氣氛都是東京的支店無法媲美,這種熱鬧及老字號的感覺,我忽然想起在離開香港前專程到蓮香樓飲茶及勝香園食碗麵的氣氛。




選了招牌之一的肉そば,叉燒足足有12片,份量比吃過的任何一碗拉麵都要多。真材實料的豚骨湯底可是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有驚喜。麵則是正宗喜多方拉麵的粗麵,吃起來爽口彈牙,果然不枉長途跋涉為了這碗麵。

地址: 福島県喜多方市字細田7230
電話: 0241-22-0351
營業時間: 7:00~18:00
定休日: 每週星期四
最近車駅: JR喜多方駅 徒歩17分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1 則留言:

  1. Eric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遊山玩水, 講飲講食及世界遊蹤等等的好去處,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而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將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適合不同人士的講玩講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網誌內的資訊能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