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齊藤割烹: 海鮮批發直營店

這次旅程的住宿選擇了入谷這小區,在這個平民小區,當然不可不光顧一下這附近眾多的平民餐館。而自己最初認識入谷這個小區亦是由這類平民小店開始。約一年多前左右,看過日本一個飲食節目介紹這裏每個到訪的客人都必點的超抵吃海鮮丼,由那時開始這店子就放了在我的東京試食LIST中。而早前提過今次入住的VESSEL HOTEL距離這裏只是一條馬路的距離,實在沒有理由不來吧!!!!

開店時間是十一時三十分,早上十一時已經有一條人龍,可見其受歡迎程度,看到這情景已經是半個信心的保證,日本人向來對食物的要求就是高,沒有一定的實力店子前實在難有這個景像。


差不多排到,為了加快流量,排隊時店員就會先為客人寫單,果然如電視所言,前前後後聽見的order都是一樣,「海鮮丼」/ 海鮮丼(大盛)」,我當然也是這一句。由這樣的寫單型式可見來這裏的大部份都是重覆重覆再來的熟客或老街坊。

入座後再看看餐牌,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選擇,但由入座到離開約三十分鐘的時間裏,看到的都只有海鮮丼 或 海鮮丼(大盛),而且後者佔多數。

大盛的話魚和飯的份量都多了,所以魚和飯是分開盛上的。我選的是索價850日圓的普通海鮮丼,飯和海鮮盛在一個大碟上,如此飯就被魚材完完全全遮蓋了。兩者的飯都和其他日本餐廳一樣可以任添,照顧喜歡吃飯的日本人,我隔鄰的一位先生表面看身型廋削,但前後共添了三大碗,加上原本的一碗,共吃了四大碗飯,我第一下的反應是︰「痴~線ga﹗﹗」,一下子看呆了眼。可見日本人的確很喜歡吃飯,我吃飯實在不及他們了,雖然是只有幾度的氣溫,但只添了一碗便吃不下了。

魚的份量十足, 有サーモン(三文魚)、イカ(魷魚)、鰺(池魚)、はまち(油甘魚)﹑鯖、鰹、トロ(toro)、マグロ(赤身)、蝦、葱トロ、たこ(八爪魚)、甘海老 (甜蝦)…等等。抵吃程度固然是滿分,質素和新鮮程度亦相當令人滿意,特別是魷魚和池魚等,是香港吃不到的水準和風味。


看清楚一點有兩件其實是壽司,不過握功就……一般了。


 之所以能以這樣抵吃的價錢提供如此新鮮的食材給客人,秘密就是因為這餐廳其實是由隔隣這叫「斉藤鮮魚」的海鮮批發店直營,所以價錢可以如此大眾化。現場所見鮮魚一箱箱不停地由築地送過來,部份的即場就游著到隔隣的餐廳處製成各種丼飯,這樣做出來的海鮮丼當然是最新鮮的水準吧!!
850日圓,吃迴轉壽司的話最多也只吃到八碟,胃納肯定還有一半,在這裏以這價錢可以吃刺身吃得如此滿足,捧著肚子的步出店子,下次一定會再來,下次應該要叫大盛り了。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下谷2-9-7
電話: (81) 03- 3873-7321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00-21:00
最近車站: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入谷駅 4號出口徒歩1分鐘
JR山手線鶯谷駅南口から徒歩8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想找更多東京都內的直營店品嘗既抵吃又有水準的食物,誠意推介這節目一短片。
(看不到請click以下網址直入: http://youtu.be/WxJyXLmVdgQ)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