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KOZY: 死氣沈沈的お好み焼き

香港的日本料理開得成行成巿,但偏偏仍有一點料理是比較難吃到,お好み焼き(大阪燒)就是其中一種。在日本回來後的週末,與食友相約晚餐順道來個小聚,友人提議來試吃這裏新開主打お好み焼き的鐵板燒店。在香港這類的店子這裏可謂唯一的選擇。


食友先到達,被安排坐在鐵板COUNTER位置。座位除COUNTER和幾張TABLE枱,立眼看和在東京吃過的格局也是大同小異,只是格調明顯做得高級一點。看看餐牌,蝦﹑蠔...等多樣的選擇,還以為像日本的店子般可以選配料,原來是鐵板燒單點項目。大阪燒只得一個STANDARD的選擇,與食友頓時已感不妙抱點失望。算吧,就叫一個來share並加點了一個牛舌和芝士奄列。

食鐵板燒怎少得日本生啤,與食友乾乾杯邊談著在日本的食歷,邊看著師傅在遠處製作著我們的食物。


芝士奄列最先端上,單看賣相感覺對版。蛋的確做得挺好,只是內裏包著的芝士不夠熱,熱一點溶一點會更好。另一個牛舌也做得不錯,切得厚,吃起來挺爽口。



與食友為大阪燒而來,但此品卻最為失望。在遠處看見師傅把我們的大阪燒做好後擱在一旁好一段時間,待調理好其他客人的食物,差不多十多分鐘後再為我們的大阪燒塗上醬汁,然後更好心的為我們把燒餅切成一半,不用我們慢慢分來食。看到端上來的燒餅,我和食友也頓時呆了一呆,這件餅沒有煙也沒半點朝氣,死氣沈沈的,已經不甚開胃。而且這個大阪燒比起在日本吃到的怎說也是薄和細了一截吧。

雖然外表很不濟,但總要放入口試一下才能作準吧。果然,整件餅不熱,只是暖暖的,可能是由於放在一旁太久的原因吧。其次,除了那個薄餅外,基本上甚麼配料也吃不出,菜絲切得太碎,豚肉又切得太薄且烘得太焦,吃不出一點兒豚肉味道,有等於無。結果最突出的就只有那個餅和醬汁,實在相當不濟。


吃到這裏說實話,肚子還是沒怎麼吃過東西似的感覺,追加多一個炒飯補充一下澱粉質填滿肚子便結帳離去吧了。炒飯炒得又是不錯,至少乾身而且夠香,總算填得一下肚子。

總括來說這間是一間純鐵板燒,鐵板燒食物還算可以,但店名雖叫做お好み焼き‧KOZY,最叫人失望卻偏偏是這裏的お好み焼き,真是挺諷刺。

結帳每人吃了二百,不便宜,也不甚滿足,但總算體驗過試吃過,來一次就足夠了。下次吃大阪燒還是去試試Bang Bang Pan Pan自己動手做的水準,或許比這裏來得稱心滿足。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9樓
電話: 2591 1281
營業時間: 18:00 - 0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