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勝博殿: さぼてん香港店

三月初的一個星期六,下課後正是午飯時間,反正沒甚麼預定節目,只好找個舒適的店子享受一下休息一下。雖然還有個多星期就出發回鄉旅行,但經過這店子的門口還是抵不住突如期來的吉列癮,等不到新宿了!!!!


新宿來的過江龍,在香港開業不算很久。在拉麵風和烏冬風襲之前,香港也掀起過一段短暫的吉列熱潮,這店也是那時候應運而生的。

銅鑼灣店選址在日本料理雲集的亨利中心地庫,走過迂迴的樓梯,進入吉列的世界。



接近一時,人客不少,安排好座位後侍應送上免費添吃的漬物及生菜絲。生菜絲爽口而且切得幼細,比浪漫館橫濱的好太多了。


與銀座梅林不同,這裏與丼吉等一樣,有磨芝麻這個玩意。磨著磨著,聞到十足的芝麻香味後就取起勺子把醬汁加進去。醬汁味道還算不錯,甜味較重,相比之下,自己還是最喜歡銀座梅林酸酸甜甜的醬汁多一點。



醬汁製作好後不久,點選的特上豚ロース定食(吉列豬柳定食﹚隨即就送到。香港眾多吉列店之中自己最喜歡就是梅林的吉列外層,吃起來鬆化。這裏的也不錯,相當鬆化有質感。只是豬柳則吃起來相當鞋口,或許下次點豬扒會好有一點吧!! 雖然如此,最後還是添吃了兩碗飯,因為這裏的飯實在煮得不錯﹙忙了影相﹚,再加上任添了三四次的菜絲,又是相當飽肚滿足的一餐。


地址: 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地庫
電話: 2895 4111
營業時間: 12:00-15:30 ; 18: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さぼてん(SABOTEN)在日本是一間分店遍怖全國的とんかつ(吉列)專門店,除了餐廳外還有專售弁当的デリカ版本,對上一次所居住位於入谷的酒店樓下就正正有一間,營業時間還至晚上十時,也是一個宵夜好選擇。


さぼてんデリカ入谷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