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松榮(惠比壽): 一嘗正宗江戶前壽司


在築地吃過鳥藤出色的親子丼後,再次走上今次旅程最熟悉的日比谷線到惠比寿,來這裏吃一頓江戶前壽司的午餐,為甚麼選這兒?我也不知道,東京的壽司店太多了,只是抱著隨機的心態,隨便選一間網上無論相片及口評也不太差的店子便是了。這間松榮在惠比壽及六本木均有分店,要試的當然是惠比壽這本店吧。早在香港已經打電話來訂好位子,準時十二時到達即被帶到早已預備好的坐位上。


跟師傅打過招呼後,看看餐牌,相當簡單,幾乎不懂日文也會明白。早在香港已打算吃SET便是了,只是在選擇件數而己,最後選了中間的十件set lunch


店內的格調有些少像銅鑼灣的鮨福助,全店分為兩層,第一層是counter位,樓上則應該是客室或table。




壽司以最清淡的平目作開始

壽司吧全由年輕英俊的壽司師傅一手包辦

在這類壽司屋吃壽司,最好當然是坐counter,一來可以親眼看著壽司師傅精湛的刀功及握壽司的功力。而且壽司師傅可以因應著你吃完前一件壽司,才開始為你切下一件的食材及握製壽司,確保每一件都是以最新鮮的狀態送到你的口中。在香港午巿跟足這樣做的壽司店確實不多。

另外,吃這類江戶前壽司,師傅多已經為壽司調好味或塗上了豉油才奉上給客人,故絕對不需要另沾豉油甚至是WASABI。客人要做的就只是把壽司用手拿起放入口中,完全不用操心。

かんぱち

魷魚
冬天將近完結,平目的旬期也將而告終;但春天開始就是かんぱち及魷魚的開始,三者都新鮮美味。
肥美的中toro
 個人比較喜歡中TORO的油嫩感覺,這件就正合我心意,油甘味相當香,口感相當油嫩,加上這種分兩件疊上口感比起一件過的握法多了一種層次感,吃起來令人感覺厚切一些。油甘香味殘留在口中久而不散,帶著一點依依不捨般把其吞入肚中。

吃過TORO後就是漬物的環節,亦即是中場休息

こはだ
 こはだ與鯖是同一類,都是難以存放的魚類之一,所以在香港幾乎是吃不到有水準的,所以來到日本就一定要試一試。師傅還刻意先問我怕不怕吃光物(鯖,鰺,こはだ這類銀魚的總稱),不怕之餘還是我的最愛呢!!

カツオ

同樣是香港難以吃得好的一種魚,這件循正常般把外層略略燒過再配上薑及蔥一起吃,一點腥味也沒有。
玉子焼き

剛燒起的玉子燒,上碟是仍不斷冒著煙,使得影相也有點難度。蛋味十足不用多說,質感相當鬆軟而且甜味恰到好處,又是一絕!!!其實這天早上由鳥藤的親子丼﹑築地的大定玉子燒﹑到這件玉子燒,一個早上已吃了不知多少蛋,非常滯......
 
相對平平的穴子


巻物

赤身
 赤身單看樣子就吸引,相當搶眼的鮮紅貨色,質感柔軟嫩滑,吃起來也有一點兒甘香。

生鯖
 吃過十件壽司後,與師傅談著,看見他在調理今天剛送到的鯖魚,被其鮮美的樣子吸引了我,於是便向師傅追加了一件鯖壽司。在香港一般平價壽司店只有醋鯖,除非在一些貴價的壽司店,否則吃到生的鯖魚機會幾乎是沒有。師傅把鯖魚切成四薄片握製壽司,這種握法也是第一次見,吃起來比一件般厚切更富層次感,讓人有點"贅沢"的感覺。味道吃上有豐富的油香及鯖魚的鮮味,肉質相當嫩滑。如此美味的最後也只索價三十多港元,絕對超值。

甜品,只可惜已經忘記了其名字

總括來說是相當滿意滿足的一頓,吃壽司真是快樂不知時日過,一吃就是兩小時,往後有機會可以再來吃個晚上的おまかせ。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1-2-4
電話: (81) 03 3711 4364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00-23:30 (星期一至六)
                  11:30-14:00 / 17:00-23:00 (星期日及假日)
定休日: 無休
最近車站: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惠比寿駅5號出口徒步2分鐘 / JR惠比寿駅西口徒步5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