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鯛燒御三家最終回】 慕名而來的鯛燒老店 - 浪花家総本店

繼前兩集介紹過御三家的柳屋(請按此)及わかば(請按此)之後,今次來到高尚住宅區的麻布十番一帶,這一帶除了高級餐館林立之外,亦有不少著名的老店,今次就是為了這間創業超過100年歷史的老字號的鯛魚燒而來。


來到門外,鯛燒御三家之中唯一一間門外沒有長長的人龍,很快就從店員手上接過剛燒好的鯛魚,只不過要坐在店內吃的話最低消費兩尾,既然剛好有座位空著,就追加多一尾在溫暖的店內好好品賞這裡出品的鯛魚順道作個小休。



由明治年代創業至今沿用的「一丁燒」,早前在鳴門一編也曾介紹過(請按此),火喉控制得宜,每一尾鯛魚都剛好帶丁點的焦氣,但每一尾焦的分怖及程度也有些許差別。薄而香脆的外皮,包著甜度適宜顆粒較粗的紅豆餡,愛紅豆餡的朋友就最適宜不過。

如果想再坐得舒服一點二樓是喫茶席,除了鯛魚燒外還提供茶,和式甜點等不同的套餐,有機會再來試試吧。

總結而言,御三家之中各有其優勝之處,先是柳屋最為香脆的外皮;再是わかば細緻的餡料;最後是皮薄之冠的浪花家,總要選一間的話個人最愛わかば,那從遠處已經聞到的香味,現在仍然記憶尤新,餡料做得細緻。說起來下星期便要短暫離開日本一個月,離開前再去品回味一下也不錯啊。現在先回味一下相片吧。

鯛燒御三家之一: 人形町柳屋

鯛燒御三家之二: 四ツ谷わかば
鯛燒御三家之三:麻布十番浪花家總本店
地址: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8-14
電話: 03-3583-4975
營業時間: 10:00-20:00 (店內飲食~19:00)
定休日: 星期二及每月第三個星期三
最近車駅: 東京メトロ南北線 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 麻布十番駅徒步1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