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銀座梅林: 輕便版梅林

銀座梅林的餐廳版吃過兩三次,印像最深刻就是去年聖誕在尖沙咀店吃過那件令人回味的鬆脆金星豚(請參閱銀座梅林: 鬆脆金星豚)。這天赴約前走到SOGO的超巿內打算隨便找點小食填肚子,走到梅林這以便當及吉列小食為主的速食店,回想起來反正也有一段時間沒吃過吉列,就決定來個簡單的カツサンド(吉列三文治)。


與餐廳的餐牌及價位都完全不同,全是方便快捷的便當類,作為一個平價版路線的銷售處。


吉列豬柳三文治($40)

落單後站在旁邊的standing bar,三文治即叫即製,透過玻璃窗看著廚師著手炸豬扒,製作三文治,多了一點期待的時間。完成的三文治放入精美的紫色盒內,等了幾五分鐘終於從店員手上接過那充滿熱力的小盒,實在急不得立即打開看看。

外層的白麵包蠻鬆軟有彈性,可能即製即食放的時間不久,也不致於想像中的濕和淋。麵包和豬柳間除了常見的醬汁外還多了一點芥茉味道,相信加入了小量的芥茉以減低油膩感。主角炸豬柳當然比貴上一半的餐廳堂食貨色薄和細,始終是一分錢一分貨。肉質偏廋,炸粉也少了銀座梅林我最欣賞的鬆脆感,只有微脆的感覺,相信如果放久一點賣或不是即食的話這些微的脆口感覺也會消失,只能說是一件普通不過的炸豬柳。如果不是為求快捷,還是正正經經走到SOGO外的銀座梅林餐廳吃件正式水準的吉列豬柳吧﹗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崇光百貨地庫2層12B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