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秀殿: 悠閒舒適的洋食小店

自己可算是愛蛋之人,數月前聽朋友介紹得知這裏新開了一間日本人主理的懷舊日式洋食屋,以庵列飯(オムライス)作為招牌菜。於是就急不及待與朋友來吃一次,可惜坐下來就被漢堡扒引誘了,選了漢堡扒套餐,結果還是吃不到庵列飯。這天適逢四天長假開始的週六,下課後就相約同學再走來吃個悠閒的洋食午餐輕鬆一下。


全店座位不算太多,只有五個COUNTER位及六張二人枱的位置,相當具小店風格。記得上次來的時候等位也等上二十分鐘,今天可能是中秋長假不少人也外出旅行的關係,人的確少了,同樣接近一時左右來到,店內還有不少空位,即被安排坐於角落的一張二人桌。

今次下定決心為庵列飯而來,所以餐牌也沒怎樣看過,直接便向店員下單了。與朋友各要了一個,可以選擇蕃茄汁與牛肉燴汁,記得上次吃漢堡扒試過這裏不錯的牛肉燴汁,今次吃庵列飯就試試較簡單的蕃茄汁吧。

午餐均有沙律與南瓜湯奉送,薯仔沙律做得幼細,吃起來不會太粉的感覺,十分滿意。而南瓜湯更是這裏必喝的首選推介,南瓜味濃,口感creamy,味道又不致於過濃令人有膩的感覺。


閒談間主角庵列飯就送到桌上,鮮黃的雞蛋做得平滑完整,端整的鋪放在粒粒分明的茄汁炒飯上,配上中央用粒粒新鮮蕃茄調配出來蕃茄醬汁,無論顏色配搭與整體賣相令人視覺與味覺也受著無比刺激。

吃這類庵列飯主要有兩種吃法,一時把蛋界開再把蛋翻開令蛋完全覆蓋著炒飯來吃,另一種就是直接把厚厚的庵列與飯一起進食。今次沒有把蛋切開,選擇了把厚厚的庵列直接吃起來,可以充份享受這厚厚的庵列蛋。先把蛋從中央切開一半,層次分明的庵列厚度足足有半隻手指般厚,對於我這個蛋痴來說實在無法抗拒。急不及待先吃一口,鮮黃的庵列蛋香味豐富,外層薄薄的蛋皮包裹著嫩滑半流質的內層,加上層次分明的質感,有如在吃一件厚而鬆軟蛋糕的感覺。雞蛋聲稱用上北海道的,自己在家中料理也喜歡用上日本雞蛋,雖然不會指定買北海道出品的,但至少無論色澤與味道,一般的雞蛋確實有明顯分別。


庵列飯最受觸目固然是面層的蛋,但炒飯同樣是不容忽視的一環,這炒飯炒得乾身,粒粒分明,調味也算適中,算是有水準。至於蕃茄醬汁味道清新,略為偏淡了一點,如果味道濃一點與美味的蛋和炒飯會更加配合,下次可以試試味道較濃的牛肉燴汁,或許會更好。

小店位於大廈的一角,環境寧靜舒適,唯獨是半開放式的廚房令店內的油煙也較多,吃完後朋友發覺身上多了一股牛扒味道,看來抽氣可以加強一點。與朋友坐著談著,不經不覺就三時,店子也接近休息時間,在日本吃一個庵列飯也要八百至九百多日幣,這裏索價一百元左右的庵列飯,坐上兩三小時也沒有催促的感覺,感覺超值,有機會的話也會再來。

地址: 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電話: 2504 1511
營業時間: 12:00-14:30 ; 18:00-22:30
定休日: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