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路邊海鮮丼

旅程來到了最後一天,往機場前再走到這個熟悉的地方買點食的手信回港,當然也少不了搵食。這天沒有甚特別想吃的店子,純粹邊看邊吃。經過這處看到大家站在路邊吃著一碗碗海鮮丼,挺有風味,停步下來看看餐牌,まぐろ丼 (吞拿魚丼)只索價七百多元,那麼便宜??看過其他食客的貨色也可以一試,便直接說了句「まぐろ丼お願いします」。



店子只有店前五六個座位,沒有位子的話走到店子對出的立食枱也同樣不錯,反正吃一碗丼花不了多少時間。七片淡紅色的まぐろ端整的排列在丼飯上,急不及待試一口,等待的時候還想會不會是全無魚味的呢?怎料吞拿魚的甘香也有點,沒有想像中的腥味,比想像中好得多。始終這價錢當然不能要求太多,有這水準已經十分滿足,至少夠抵吃飽肚。下次來要試試那個頗受歡迎的「まぐろホホ肉ステーキ丼」(吞拿魚扒丼)。

還有值得一提就是這裏星期三至六均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不像築地大多店子般只營業半天,即使宵夜時間走來也不怕。

吃飽後就爭取時間去買玉子燒速遞回港給愛吃蛋的家人了。


築地場外相當熱鬧的食街,這種街邊檔風味在東京實在不多。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5 築地市場外
電話: (81) 03-3541-8978
營業時間: 05:00-15:00 (星期一及二); 24小時營業(星期三至六)
定休日: 無
最近車站: 都營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 ; 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築地市場駅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