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古法烘焙: 創新之香港小食

如果要選一種可以代表香港的街頭小食,我個人認為雞蛋仔一定榜上有名。自己作為香港人也喜歡吃雞蛋仔,但也經常吃到令人失望的雞蛋仔,那些摸上手軟腍腍像蛋糕一樣的貨色,吃過一次也嫌多了,要做到外脆內軟,這是雞蛋仔的基本要求。

在荃新天地發現了一間全新的本地品牌,以各款特色的雞蛋仔作主要的賣點。雖然店名是古法烘焙,但實質上口味非常創新,有薄荷﹑花生﹑黑朱古力﹑玉桂提子等。這天來到店子試吃,負責人特別製作出四味合一的雞蛋仔,好讓我一次過滿足晒四個願望﹗
 
四色雞蛋仔

包括黑朱古力﹑花生醬夾心﹑薄荷及玉桂提子

等了十分鐘左右,特別製作的四色雞蛋仔終於出爐,未吃已經先聞到陣陣的香味,急不及待拿上手試試。單是把雞蛋仔撕開的過程,已感覺到其香脆的外層,而且整個雞蛋仔是有一定重量的,不會像坊間所吃的空心雞蛋仔,拿上手既軟腍腍又沒有重手的感覺,實在是兩碼子事。把雞蛋仔咬開,內裏被像海棉鬆軟的蛋糕填滿的,是真正的外脆內軟。負責人稱之所以能做出如此鬆而脆的雞蛋仔,秘密在於在雞蛋仔的皮處加入了啤酒,吃是吃不出味道,但質感上的確是有分別。
 
店方採用的薄荷

四色口味中自己最喜愛薄荷,因為平常吃雞蛋仔初初幾啖總是很滋味,但吃多了漸漸就會有種膩的感覺,不怎想再吃下去。薄荷清新的味道就正好抵消了這種感覺,尤其適合在夏天悶熱的日子裏,帶來一絲清涼開胃的感覺。

在品嘗四色的同時,負責人開始製作其隱藏餐牌,叉燒口味的雞蛋仔。未吃先聞到陣陣的叉燒香味,一種完全沒想過與雞蛋仔會有關係的食物,究竟會是怎樣呢?實在令人期盼。
 
意想不到的叉燒雞蛋仔

除了叉燒,還加入了青瓜﹑紅蘿蔔﹑火鴨….等,以抵消單是叉燒帶來的油膩感覺。是挺有創意的一種口味。叉燒與雞蛋仔原來可以這麼合襯,實在想也沒想過。自己平日到餐廳吃飯,總是不太看好那些所謂的創作菜式,因為不少餐廳連基本功也未做好就搞那些新玩意,怎會好食呢?這兒卻不同,有美味的雞蛋仔,再研究出各種的配搭,搭法,而出來既給到人匪而所思的感覺,也不失食物的味道,實在值得讚嘆﹗

除了雞蛋仔,店子還售賣各種中式餅類,自己就最喜歡杏仁批與鳯梨酥,前者吃起來鬆脆,後者外皮做得香而且鬆軟,最重要是甜度適中,不像平日台灣出品的單是甜多於一切,作為香港的手信也是不錯的選擇。


作為香港人,吃到一口有水準的香港特色小吃,實在感動無比。當我們的香港正不斷被外來的連鎖店﹑大名牌攻陷的同時,其實不要忘記這些獨立個體的本地品牌才是最具香港核心價值的味道,應該由我們去支持,加上出色的食物,是絕對值得支持的一間小食店。
 
地址: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G31號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