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舞心: 又一間紅黑白

數個月前食友推介這裏新開了一間味道做得相當有九洲當地味道的拉麵店。可惜自己從未去過九洲,不知道甚麼是九洲當地的味道,但在香港也吃過幾間以豚骨湯底主打的拉麵店,也可以以此作為些少比較。這天下課後朋友說起想吃拉麵,於是便提議來這裏試試。


小店的位置正正就位於燈籠街的豚王對面,週六中午一時左右豚王的人龍已經長得找不到龍尾,幸好小店沒有那邊般人氣旺盛,步入店內即被安排到一張四人桌,餐牌又是近來最流行的紅黑白選擇,還有香港較少吃到的つけ麺(沾麵)。第一次來還是吃得基本一點好,選了黑(濃味豚骨拉麵)。

拉麵份量雖然不算太多,但聞到陣陣豚骨湯的香味及賣相已知質素不會怎麼差吧。店員提議先喝一口白湯,試試湯底的原味,之後才把黑蒜油與湯混起來一起吃。第一口白湯豚骨的味道比想像中濃旭,喝起來來還多了一種甘口的感覺,與黑蒜油混合後味道可說是更上一層樓。

雖然自己吃拉麵較喜歡粗麵,但白豚骨拉麵則多配較幼的拉麵,這裏算是中等,麵質雖然選了普通的硬度,但也略為腍了一點,少了一點咬口,但至少沒有討厭的鹼水味,算是合格。叉燒細細的一片,但肉香肥美,一片略嫌不夠的話另加也只是十元,相當超值。
另加的叉燒片


味道是否正宗就不得而知,但在香港吃過幾間主打豚骨湯的拉麵店,自己挺喜歡這個湯底,而且叉燒亦相當討好,就已經心滿意足。自己也計劃不久將來走一趟九洲,嘗嘗正宗的博多拉麵,那時或許看法又有點不同吧。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電話: (852) 2893 23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