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日本橋內的小型築地 - 日本橋鮮魚食堂

秋天東京之旅的最後一天,原先打算到日本橋的たいめんけん吃個蛋包飯,但是人龍實太長,店員說等候時間大約為一小時,趕著下午便要前往機場的情況下,唯有放棄那個蛋包飯吧。沿著「昭和通り」一邊走一邊煩惱到哪裏吃午餐好呢?橫過江戶橋就發現這裏一個小型的海鮮御賣巿場,而御賣場的最內部是一個小型的海鮮食堂,平民化的價錢和環境,最適合不過,這刻感覺就好似發現新大陸一樣,急不及待找個位置坐下來。

海鮮攤檔部份的內部,是寬敞的食堂

餐廳最外部的一列海鮮檔 (此相片取自食べログ)

牆上餐牌有各種海鮮丼﹑燒魚﹑煮魚等任君選擇。店員哥哥見我們看得眼花撩亂,便推介他們週末限定的上鷹丸定食,說「中トロたっぷり!!お得ですよ(有好多中TORO,好抵!!)店前一張大枱還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前菜﹑配菜﹑小吃等供客人自選,當然全部都是另外收費,價錢都只是每客百多日元。


週末限定上鷹丸定食 [1,500円]

雖然說是海鮮丼,但由於海鮮實在太多,刺身是另外盛在一個圓木盆上。有兩三片非常厚切的中TORO,鯖魚,海膽,鯛,三文魚,鰤魚等等,店員哥哥的介紹果然沒錯。

先吃店員強調的中TORO,由於是厚切,除了油香豐富,咬起來特別有滿足感。同樣是厚切,但落在鯛魚身上就感覺截然不同,肉質煙靭的鯛魚還是喜歡薄切一點,這是整個海鮮丼唯一最大不足之處。每次來到日本我就變成一個飯桶,一碗飯只夠吃了半份刺身,添飯可說是必然的動作,但值得一提這裏飯沒有任添,如果要添飯每碗150円。

吃過滿足的海鮮丼,便是收拾心情往機場回港的時候,雖然幾個月後自己就會回來展開為期一年的短暫生活,但是不捨的心情始終減不了,除了希望再挑戰今次未能完成的たいめんけん外,也希望可以落實自己的目標吧。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 
抵食: 
排隊: 
整體: 

如對本網誌內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日本橋鮮魚食堂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本町1-1-1-1 METLIFE日本橋本町ビル
最近車站: 地下鉄三越前駅 B6番出口  徒歩2分 
               地下鉄東西線日本橋駅 D4番出口 徒歩5分
               JR総武線新日本橋駅 徒歩8分
電話: (81) 03-3517-3232
營業時間: 11:00-15:00 ; 17:00-23:30
定休日: 無休
適合: 朋友相聚, 一人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