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久違的茶樓風味 - 蓮香樓

自己平日也愛飲茶,如今買少見少的蓮蓉包更是自己的大愛,以蓮蓉聞名的蓮香樓自然是一直想來試吃的店子之一,之不過一想到要自己找位子取點心,用午膳時間來的話實在有點趕,所以雖然在附近工作了不短的日子,但始終未有機緣拜訪。

三天後就要展開準備已久的working holiday,離開香港一年時間的前夕,總要找點香港特式大吃特吃,就決定相約舊同事來個小聚,反正已經不用上班可以預早來取位子。




十二點半坐無虛席,已經很久未試過要搵位飲茶,對上一次大概已經是小時候的事了,拿著相機配上生梳的腳步,店員熟客一看就知我是生客,最後幸得食客幫助覓得一個三人位,真是萬分感激。



這邊廂坐下後同事們就到達,時間剛剛好,拿著點心紙四圍「追車」取點心,也可算是自己兒時回憶呢。


茗茶
所謂一盅兩點,這裏的茗茶不像一般酒家般的茶壺,而是一人一個茶盅,開始時伙記還會為你泡好第一杯茶。


叉燒腸粉

鮮竹牛肉

招牌蛋黃蓮蓉包


蓮蓉包的點心車幾乎無時無刻都圍著人,把大大個包一口咬開,用上傳統香濃的黃蓮蓉,配上大大的鹹蛋黃,味道不會一味的甜,與現時用白蓮蓉的風味截然不同,是久違的正宗蛋黃蓮蓉包味道。


鳯爪
馬拉糕
鵪鶉蛋燒賣


鵪鶉蛋燒賣﹑豬肚燒賣等等兒時味道也可以在此找到,忙裡偷閒的同時,也可以好好回味一翻。一個多小時的午飯時間過得飛快,終於來到離別的一刻,感謝戰友的祝福,約定一年後再見吧!!


個人亂評
滋味: 
抵食: 
排隊: 
整體: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
電話: 2544 4556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