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新鮮活魚居酒屋 - 御家居酒屋

距離出發的日子一日比一日近,臨別在即禮貎上也得相約不同的朋友吃個飯以及趁這最後階段吃多一點香港特色的美食。雖然日本菜未來一年可以在日本吃過夠本,但癮起上來也等不及,放工就與一眾同樣愛好日本料理的朋友來這裏飲返兩杯順道滿足一下日本菜的食欲。



醬油煮東風螺

蕃茄沙律

前菜的蕃茄沙律相當有睇頭,大大的新鮮蕃茄再上開胃的沙律汁,作為前菜實在適合不過。同樣開胃的還有三隻醬油煮東風螺,螺肉算得上大隻,但醬油的味道就把螺肉的味道稍為遮蓋,吃起來便不太吃到螺肉本身的鮮味。


吃過前菜後隨即就是令人期待的冰上刺身拼盤,有三文魚﹑池魚皇及甜蝦,全部精美的放在圓形的冰盤上,再配上飾心的裝飾,單是賣相已經令人垂涎。唯獨是刺身拼盤原本還有兩隻大鮑魚,但是因時令的關係換成之後的活魚刺身,大大的圓盤令刺身拼盤看起來鬆散,如果換一個細盤或改變一下排列方法便會更好。不過這並不影響食材的味道,三款食材也新鮮美味。


隨後還有壓軸的活石坦魚刺身,是鯛魚的一種,這個賣相比三色拼盤好看得多。白身魚肉吃起來魚味稍淡,肉質爽口,如果厚切一點會更好。隨後把魚骨炸過再上桌,是蛋白質豐富的一道,唯獨質感有點過硬吃起來有點辛苦。



 刺身過後就是燒物,燒吞拿魚魚鮫記得早前在日本的居酒屋也吃過,吞拿魚燒熟後肉質並非想像中嫩滑,但鹽燒帶出了魚油的香味,與燒得香口的梭子魚一夜干用來送啤酒就最適合不過。



喝啤酒少不了的串燒共有三款,厚切的牛舌最得我歡心,咬起來非常滿足。雞翼同樣做得不錯,燒之前把雞翼展開,吃起來就變得更方便。雞軟骨同樣是串燒中的最愛,小粒小粒的燒得香脆,吃起來嗦嗦聲口感十足。燒雞泡魚乾就吃得多,這道燒三文魚干就真的有點驚喜,吃起來除了香口,硬身的質感及香濃的味道,又是一道送酒佳餚。


天婦羅就只能說一般,油較多,外皮可以薄一點。當然不能與在日本吃過的高水準的天婦羅相互比較,想吃好的還是到專做天婦羅的店子會好些。



曾經一段時間非常具人氣的紙火鍋料理,食材全都放在特製的紙內取代傳統的鍋。湯底有四種選擇,分別是泡菜﹑壽喜燒﹑味噌以及今次所選的骨膠原牛乳鍋。牛乳湯煲滾後再把骨膠原放進去,據說這件東西可以美白。牛乳湯經過調味稍帶甜味,喝起來滑口,一般日式火鍋均是牛肉主打,但牛乳湯底與豚肉的質感配搭得非常好,豚肉吃起來既有本身的味道,也有殘留著的牛乳湯味道。最後吸滿湯汁的稻庭烏冬更是一絕。


最後還附上雪糕甜品作結,吃著甜品與朋友談天說地,快樂的時光真是過得快,期望明年再次相聚﹗﹗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 
抵食: 
排隊: 
整體: 

如對本網誌內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地址: 尖沙咀亞士厘道27號捷利商業大廈1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00-23:00
                  星期日: 15:00-23:00
電話: 2314 3800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