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Working Holiday


隱身了兩星期,網誌也沒有更新,不是小弟偷懶,而是剛完成了一次大搬屋行動。2013224雖然「一生易易死」在數字上一點也不好聽,但這一天對小弟來說可算是人生一大大的轉捩點,由這天開始正式展開了為期一年的日本工作假期之旅。

一直以來,自己相當喜歡日本這個地方,由它的美食,潮流玩意,創新的科技等都令我著迷。自己一直以來最大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日本長遠的生活下去。只是眾所周知,這絕非一件容易的事,直至有了港日工作假期這個計劃之後,這個夢想,至少可以有機會短暫實現。

港日工作假期交流計劃是一個為香港及日本兩地1830歲青年人而設的計劃,參加計劃人士如果通過申請,將獲發一年的工作假期簽證,在最長一年的逗留期限內提供認識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的機會,以及從事兼職以幫補旅費。每年港日兩地簽證名額各250個。

自己在香港雖然算是有一份收入穩定﹑福利不錯的工作,但是每當想到自己的前景及將來的發展,不其然會有一種迷茫感覺,或許始終不是自己想要﹑想追求的生活,即使多麼穩定對自己也是沒有意義。20123月,自己隻身蕩到東京參加三一一地震一週年的紀念活動,這次旅程讓自己深深的被日本人的「情」所感動,亦從日本人那種堅毅不屈﹑努力不懈的精神中獲得了勇氣追求自己渴望的生活,與其一年走三四轉到日本旅行,單是機票錢已經不經濟,倒不如想辦法在這邊生活不是更方便嗎?

回到香港後就開始著手搜集資料,這時忽然想起了這兩年聽過不少人提及的工作假期計劃,即時「登」一聲,為何自己聽人講左咁耐,一直也沒考慮過自己也作為其中一份子的可能性呢?先撇除所有目標,單是有機會在自己喜歡的地方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工作,當中賺到的經驗不是已經很寶貴很難得嗎?即使未必可以在那邊有穩定長遠的工作,但當是擴闊一下自己的見識以及練好一口流利的日語,對將來自己找與日本有關的工作也一定有相當的幫助,便決定鼓起勇氣籌備自己為期一年的漫長旅行。

自己欣賞日本的地方特別在於它的料理,日本人做事向來認真,嚴謹,深思細密,所以做出來的料理,即使同樣是一碗白飯,在日本吃的也特別美味。自己希望借這一年的機會,可以走訪日本不同地方吃盡每個地方最地道的風土人情,然後把自己吃過的每一頓美食,經歷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這裏與大家分享,並且為一眾有意來日本旅遊也好,工作假期也好的人仕作小小的資訊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