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第28日】古河桃花祭 ‧ 茨城縣一天遊

3月24日

東京的櫻花正開得旺盛之際,這個週日就決定稍為離開一下東京到茨城縣的古河參觀同樣處於「見ごろ」的桃祭り看桃花。



來了東京剛好一個月,這是自己一個月來第一次離開東京,乘著宇都宮線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就來到古河駅,車費¥1,000也不用。像宇都宮線這類長程電車線,步份車廂的座位也較平常都內見到的橫向座位稍有不同,部份座位做成像特急列車一樣的對向廂座,方便看風景之外也坐得比較舒適。


原先上網查資料沒提及過有接駁巴士,只提及由車駅到會場要徒步30分鐘,可能是假日才有服務的巴士,收費¥180,算是意外的收穫。





雖然在香港每年農歷新年的時候都會看到桃花,但相比起這裡香港的桃花樹體實在細小得多,而且這裡的花也比香港的茂密得多。走進茂盛的桃花林,隨即被鮮艷紅粉的花海所圍困,桃花普遍比櫻花長得矮少,感覺較親近及更有壓迫感。


水戶線的班次較少,出發前最好先查好時間


看過桃花下午就乘著水戶線橫誇整個茨城縣,到位於東部的水戶與當地的一位朋友飯聚,茨城縣給我的感覺就是田園氣息非常濃厚的地方,由古河到水戶大約需要2小時車程,沿途都是一望無際的農地景色,平日身處城巿甚少機會可以看到這一大片平原,感覺非常RELAX。

もんじゃ焼き

お好み焼

朋友早已訂好了一間位於水戶站駕車20分鐘路程的もんじゃ焼き,自己來過東京咁多次一直也嚷著想吃此品很久,實在感謝朋友的準備。店內既有「お好み焼」也有「もんじゃ焼き」提供,前者吃過一次,不過親手自己製作的還是第一次,幸好有朋友的指導,否則自己一個的話一定弄得雞手鴨腳。

快樂的時光就是過得快,短短兩小時的飯局知道了更多日本的人和事,對自己這一年的生活也有一定幫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