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新生活


第一週 (2/24 ~ 3/2)

雖然前文提及過希望以日誌的形式給大家分享自己這一年在東京的生活點滴,之不過小弟的電腦也是剛開始運作,所以首兩週只能以週誌的形式總結一下生活的大小細節。


與大家去旅行一樣,今次漫長的旅程就在香港國際機場開始,親戚知道我行李多,特意駕車接載到機場及與我送別,直至前一天朋友打電話來問我出發前的心情如何,自己仍然表示是平常心,但來到分別的這一刻,感動及依依不捨的感覺終於降臨。


飛機下午準時起飛,在飛機上不時望著窗外,到未呢?到未呢?實在很掛念我喜愛的日本大地﹗﹗終於飛機晚上抵達羽田機場,到步後先在JR蒲田駅傍的Grand Park Hotel Panex留宿一宵,之所以選這裡,純粹是近機場近車站以及最大的原因便宜,恰巧星期日晚上有PROMOTE 4300就可以住一晚,加上離我他日入居的SHARE HOUSE不用轉車便可以直達,方便來回搬運行李。


第二天忙著入居的事宜,新居位於東京最北的地區 - 十条,交通尚算方便,而且房間的格局也和相片看的對版,還多了一部小型雪櫃。忙完入伙事宜,由於行李多,早上先把部份行李寄存於酒店,再以JR一日票穿梳京濱東北線在東京最南至最北兩次。下午便到附近的商店街購買這晚必需的床鋪用品,至少可以睡得一個舒適的晚上。

第二天還得要到區役所辦理住民登記的手續,自己事前對這方面的事情也只是一知半解,自己的「日語台」又未TUNE好,說話說得一舊舊,幸好遇著非常好人的肥嬸嬸為我辦手續,除了細心聽我的疑難外又耐心的解釋,在香港公務員給人的印象就是做事求其得過且過,至少這次的手續先給我留下不錯的印象吧。



辦好了住民登記,接著就是要辦銀行及電話,自己也終於在此卡關了。走了兩間自己想開戶口的銀行,對方均指沒有電話號碼不能辦理開戶手續;好啦,反正早就決定好買新的iphone5作為在日本的電話,便決定先到au上台,怎料au的職員又說沒銀行戶口不可能簽約。正式被卡在有雞先還是有蛋先的問題上,最後想起不少網上的人也說先到郵局開戶口,果然以外國電話也成功開了個銀行戶口,終於帶我走出了這個雞蛋問題。

辦妥了三樣基本事情也差不多花了整整一個星期,引證了我一開始選擇星期日到步星期一便開始一連串繁鎖手續是正確的。最後尚欠一部個人電腦,在日本的生活就大致上可說是齊備,自己一開始已沒打算買甚麼大陸L字頭等牌子,所以選擇索性來到日本才買而沒有在香港買了再過來,原先上買的2012秋冬版dynabook在各處都已換成貴多多的2013年新版,唯有另覓心頭好,在新宿的yodabashi亂逛的時候看見NEC的直銷限定PROMOTE,價錢與原先budject差不多,就即時扑鎚決定轉投這個幾乎在香港絕了跡似的日本牌子。送貨要等上接近一星期,在香港來說是慢,但來到新地方就要習慣這裡的節奏,這是合理的時間吧。

續...(第二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