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精湛湯底 - 風雲兒


這幾天天氣可說是非常難以捉摸,昨天天氣炎熱,但風勢卻像八號風球﹙絕對沒誇大﹚一樣猛烈;一夜之隔的今天氣溫又跌回十度以下,稍一不慎實在容易中招。這種天氣下自然想吃拉麵,與朋友參觀完護國寺,便提議到新宿這邊拜訪一下這間人氣極盛長期大排長龍的沾麵名店。


晚上六時左右到達,一行四人還擔心要等較長的時間,怎料沒有人龍不特止內裡還恰巧有四個空位,一切就好像等著我們到來一樣。看著食券販賣機,其他的根本沒有理會,著眼點只是つけ麺一欄,特製和普通的只是相差200円,一場來到當然吃好一點,飢寒交迫下決定再把麵加碼至特盛,實行要飽足一晚。



這裡的湯底是用雞骨及魚介餚成,未吃已先被香濃的沾汁攻陷了鼻子,先喝一口沾汁,好濃旭呀! 再加上特製的魚粉味道更出色;再吃一口淨麵,麵條雖然不像六厘舍的特粗麵,但仍是我最愛的粗麵,相對日前百日紅的相差太遠,這個麵條軟硬恰到好處,選擇要特盛果然是沒錯,因為實在吃得停不到口。把粗大的麵條放入濃厚的沾汁中再食,讓濃旭的湯底掛在麵身上大力吸入口,這就是沾麵的最大享受。

朋友的每日15食限定 - 風雲児まぜそば

整體而言這裡湯底是小弟吃過幾間東京的沾麵中暫時最喜愛的,麵條自己則仍是最愛六厘舍的特粗麵,有時間的話要再去試一試六厘舍,不過今次是復活的大崎星期六限定店。

風雲児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B1F
最近車站: JR新宿駅南口 沿甲州街道徒步10分
電話: (81 ) 03-6413-8480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1:00 (賣完即止)
定休日: 星期日

如對本網誌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