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豚王本店: 一吃上癮的豚骨湯

星期五下午,原先有一點事要辦向公司請了半天假期,怎料要辦的事卻因一些意外取消了,多了半天假期,心裏突然冒起豚王這個名字,因為一想到這名字就想起隊試,反正有半天時間,就來排隊見識一翻。
街頭小店風味,I like it!!

一切由此起

下午一時半走上和安里,已經是一般OFFICE午膳時間的後半,相比起想像的景況已經是樂觀了,人龍只分了兩條小龍,看看店內座位,預計等四十五分鐘吧。幸好一個人可以攝位,最終只等了半小時,LUCKY!!!!

狹小店內四個頭等位,看著師傅們努力的做過不停

一眼望晒

店內不少富日本風味的裝飾
雖然店內的確十分細小,兩張四人枱加一張六人枱及四人的COUNTER,只容納得十八人,其實比起日本不少拉麵店也算大容量吧。早在排隊時已交好點菜紙,第一次先選了最基本的豚王試試小店的基本功。湯底選了濃味的,其餘的香油,,味噌,麵的硬度……等等全部均選了普通再另加一隻半熟蛋。

香濃的豚骨湯底

比一平安的好得多!!!!

先試試湯底,是香港近來熱爆的黃色的豚骨系列始祖,豚骨湯非常香濃,一喝就知是真材實料。加了蒜和店方秘製的味噌,比一般店子的豚骨湯底還多了一份辣味,相當獨特。麵條是幼身的款色,記得麵屋一平安也是用上幼麵條,但鹼水味非常重,這兒卻半點兒討厭的鹼水味也沒有,今次硬度選了普通,這款麵個人比較喜歡硬身一點,下次可以選高一個硬度再試試。

半熟蛋

配料也值得一讚,叉燒只有一片,但直徑size是整個碗面的大小,而且肥廋適中,相當有水準,如果嫌不夠的話另加一塊也只不過是十元,實在相當超值。最欣賞的還是那個半熟蛋,咬起來的蛋黃仍然是液態的樣子,是不折不扣的半熟蛋,用上日本雞蛋蛋香味特別濃,這隻蛋身價比叉燒還要貴,另加要十五元,有這個水準也是值回票價。


完美結局

在日本吃拉麵把湯喝光以示尊重是最基本的,不消十五分鐘整碗麵連湯就不折不扣的吃光了,吃得非常滿足就連晚餐時間仍有點兒飽肚的感覺,結帳不用收服務費索價九十元,的確值得再來排隊捧場,有機會試試銅鑼灣的分店如何。

地址: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