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屯ちん本店: 平平豚骨拉麵

踏足池袋這個拉麵激戰區,找間拉麵店填填肚子當然是指定動作,只不過區內想試的拉麵店實在不少,與其心大心細不如隨手指選一間還有意思,結果就指了這間屯ちん本店。

看到這情景以為自己幸運不用怎麼排隊,但其實店內還有十人左右排著,但前後只是十五分鐘左右,始終在日本排隊等候是很平常的事情。


大中並盛同價,對我來說中盛已經非常足夠。同樣是先在售票機買好票,然後交票時店員會問麵的硬度及湯的濃度等有沒有特別的要求,第一次試吃一切吃個最標準的試試水準就好了。


中盛加叉燒及蛋,五片叉燒整齊的排在碗邊,使整碗麵看起來更飽滿。相當豐富的午餐。 


湯底要了普通的濃度,喝起來恰到好處,但配起麵上來則感覺淡味一點,反而喜歡豚王的多一點。拉麵雖然是我喜歡的粗身貨色,軟硬還算適中,但整體不算突出,自己還是比較偏好六厘舍的粗麵。


配料方面,蛋的味道比起流不流心更加重要,這裏的雖然不是大家喜愛的流心蛋,大概只是糖心的程度。味道不錯,也值得一吃。五大片叉燒,是偏肥的款色,不過吃起來就沒甚麼味道,可以慳一點不用另加。最欣賞反而是傍邊的荀條,平日吃拉麵自己一直不太好此品,但這裏卻做得有點驚喜,或許是店方把荀特別漬過,吃起來帶點點辣味,卻遮蓋了平日最討厭的那種「膠」味。
食べきり

整體來說,除左那個荀條有一點驚喜外,味道不差,但只是每項都給我想到比它更好的選擇,很自然給比下去。如果身處池袋又路經附近的話還是值得一食,而且在新宿也有分店,相當方便。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6-2
電話: (81) 03 3987 8556
營業時間: 11:00 - 翌日04:00
休息日: 年中無休
最近車站: 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 地下39號出口徒步1分鐘 / JR池袋駅東口或西武口徒步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