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追櫻集2013

櫻花滿開雖然美,但時間亦相當短暫,而且時期飄忽,今年就比往年大大早了半個月開花,結果大家也要急忙準備相約賞花的事情。要在短短一星期的滿開期內看盡所有賞櫻名點,絕對是沒可能,而且東京花期出名短,還要視乎天氣的變化,藍天下賞櫻當然是最好,但櫻花滿開的同時也是春雨降臨的時節,要在藍天下悠然賞花確實相當講求運氣。今次就總結了小弟今年走訪了的賞櫻熱點和大家分享。

3月19日 - 上野公園

這天是小弟人生第一次看到櫻花,這裡是東京最受歡迎的賞櫻熱點之一,加上接近京成上野駅,外國遊客亦非常多,這天即使只是開花初期,已經迫滿了被門口幾棵開得燦爛的櫻花樹吸引而來的遊人。



3月22, 29日 - 千鳥ヶ淵公園

位於皇居西北部的千鳥ヶ淵公園最大特色就是可以看到櫻花樹垂落湖面的迷人景色,還可以划著艇仔到湖中心用另一個角度賞櫻,情侶二人同行的話就最適合不過。除了日間有清淨的湖水作伴襯外,這裡的夜櫻同時值得一看,園方巧妙地為櫻花樹進行點燈,在燈飾襯托下的櫻花變成粉紫色,景色相當迷人。所以每到開花季節,這條短短的千鳥ヶ淵綠道由早到晚都會迫滿人,相當熱鬧。





3月22日 - 靖國神社

位於千鳥ヶ淵公園的對面,這裡寺內的櫻花樹也不少,而且不能錯過的就是位於寺內的東京櫻花樹標準木,它可以說是全東京櫻花的代表,各單位對東京預測的開花情報都是根據這棵櫻花樹的開花狀況而定,亦可以說是東京的春天指標。


櫻花樹標準木
3月25日 - 砧公園

如果要選一個可以容納大班朋友圍在一起賞花的地方,其實也不容易,因為每當滿開季節那些名氣超大的名所都是迫滿人,除非願意通宵霸位,否則一定難覓一個靚位。這裡好處是地方大,加上遠離東京巿中心,一定不會聽到那些討厭的普通話之餘,在廣闊草地上的櫻花樹開得十分燦爛,環境憂美,足夠和朋友輕鬆地玩足一天。




3月26日 - 井之頭恩賜公園

這位於日本人最想居住城巿排行磅之首的吉祥寺,在櫻花滿開季節四處都是一大夥的年輕朋友在野餐開PARTY,非常熱鬧。與之前介紹的千鳥ヶ淵公園一樣有一大個湖在公園中央,遊人可以租鋌划到湖中心賞櫻,非常寫意。



3月28日 - 多摩川

這裡沒有一大篇草地的公園,只是沿著河邊一直延伸的小綠地上的櫻花樹,這天天氣非常好,而且除了櫻花外,草地上其他的花也陸續開花,也有人悠閒的在小草地上彈結他,為四周賞花的人增添了伴奏氣氛。

附近的多摩川台公園小山丘上據聞滿開的時候會看到滿山櫻花的美景,可惜今次去的時候已經是葉櫻,實在可惜。



3月25, 28日 - 目黑川

位於東京西南部的目黑川,今次沿著河伴由中目黑徒步至JR的目黑駅,沿途狹窄兩傍種滿盛開的櫻花樹,氣勢相當有壓迫感。而這裡的夜櫻亦相當有名,可以的話建議下午黃昏前來,這就可以日夜櫻都看過。



3月29日 - 新宿御苑



3月30日 - 飛鳥山公園

位於北區的飛鳥山公園與自己的家算是最近的賞櫻名所,徒步20分鐘左右就可以來到。這裡雖然地方不算大,但是櫻花滿開的情景也蠻震撼,而且園內除了櫻花外也種滿不少其他色彩鮮艷的鮮花,雖然是有點遠,但也值得來一看。



3月31日 - 光が丘公園

這天已經進入賞櫻季節的尾升,不少櫻花瓣從樹上掉下來,情況就像飄雪一樣,四處都鋪滿了從樹上飄下來的櫻花瓣,雖然櫻花飄落實在令人有點失落感,但其實也展現了櫻花時期的另一種美,據聞櫻花飄落時如果可以接到三片櫻花瓣就可以有愛情的福,聽說容易但實際上並不容易呢。



4月4日 - 立川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經過兩天的大雨,東京的櫻花已經掉落得七七八八,這天來到遠離東京的立川,原先沒預算過看到櫻花,怎料這裡的櫻花經過兩天大雨的洗禮仍然處於滿開狀況,這裡地方非常大,而且可以租用單車在園內遊逛,草地幾乎望望不到盡頭似。除了櫻花海,還有一大片的ポピー同樣開得燦爛,今年天氣變暖兩種花同時盛開的情景據聞是幾年一遇的景況呢。



看過櫻花,踏入四月,日本人眼中的四月一日就等於我們學生時代的九月一日,各學校開課,公司踏入新年度,一切重新開始,自己也得開始收拾心情專心找工作,正式展開自己WORKING HOLIDAY, WORKING的一部份,創造像櫻花一樣燦爛的一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