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初嘗文字燒 - なかよし亭

來了日本剛好一個月都待在東京無所事事,終於的起心肝走出東京,這天早上到古河的桃花祭,晚上就順道到水戶相約居住於當地的日本朋友晚飯。朋友早就預約好這間吃「もんじゃ焼き」及「お好み焼」為主的餐廳,直譯中文店名叫「好友亭」,一看就知非常適合與三五知己一起來吧,由JR水戶駅駕車大約需時15分鐘。



自己來了東京多次,不時也嚷著要到月島吃一次文字燒,但是一直卻未有行動,這次終於有機會了,而且還不用自己一個人呆呆的對著空氣燒呢。



朋友知我第一次吃,提議先試試最基本的款式,材料有點雜菜絲及兒時經常吃的童星點心麵之類的東西。先把這碗東西攪混,然後把材料放上鐵板,剩下的水份則留在碗內待用。把材料在鐵板上鋪成一個冬甩形狀的圓型,待一會後再把剩下的汁倒在冬甩的中心,然後待它的底部成型後,用店子的小型的鐵鏟從最邊開始續少的勺來吃。幸好有朋友在場幫忙,否則自己一人的話一定弄得雞手鴨腳。



第二個試的則是お好み焼,自己雖然吃過一次,但自己親手弄的還是第一次。這次選了有明太子及芝士的款色,與前者不同,把材料攪混後全部放到鐵板上然後鋪成一個圓型薄餅的形狀,待一邊燒好後就反轉再燒另一邊。待兩邊燒好後,再放上沙律醬,木魚絲等材料便製成了,自己弄的實在比店員弄好給自己的多了一份成功感。



除了兩款燒外,店方還提供多款海鮮及豬牛雞肉供鐵板燒,點了原條的魷魚連魷魚肝,放在鍻紙碗上在的魷魚肝則原個放上鐵板加熱,燒好便變成一個醬汁的物體。把燒好的魷魚沾上那個「醬」,味道出奇地好,比起普通用醬汁燒皂魷魚更帶出了魷魚的鮮味。

快樂的時光就是過後快,與朋友邊談邊吃,不經不覺就坐了三小時,九時多在這裡已經是接近夜深,店子也寂靜起來,結帳趕著尾班火車回東京了。雖然是短短的時間,但自己也得著良多,知道了更多日本本土的習慣和事情,對自己將來一年的生活一定有不少幫助,實在感謝朋友的準備及招待。

地址: 茨城県水戸市姫子2-665-22
電話: 029-252-8558
營業時間: 17:00~23:30
最近車駅: JR常磐線赤塚駅徒步8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