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朝聖 - 七代佐藤養助 稻庭烏冬

經過十二小時的車程從東京遠征來到秋田,整天幾乎都沒有吃過東西,離開車駅第一件事當然是「搵食」。在秋田的第一餐選了位於車駅附近的西武百貨地庫的七代佐藤養助稻庭烏冬,雖然這店在全國甚至東京也有分店,但秋田始終是發揚地,總要朝聖一下。



店面寬敞亦帶一點高級的感覺,坐位大部份是TATAMI。選了最基本亦最經濟的兩味せいろ,一次過嘗盡醬油及葫麻味噌兩種口味,由於實在太餓了,加200円大盛,另外還點了一客比內地雞玉子燒。
兩味せいろ,左邊的是葫麻味噌,中間的是傳統醬油




稻庭烏冬與平日吃到粗身的即食烏冬不同,粗幼反而幼得接近素麵,入口滑溜。兩種口味分別試過,個人較喜歡傳統的醬油口味多一點。玉子燒就普通一點了,雖然據聞是用上秋田最出名的比內地雞產的雞蛋,但事實上又有多少人吃得出呢?


早,午,晚三合為一的一餐,吃飽的感覺實在非常幸福。除了填滿肚子外,還感謝店方特意安排近電源的座位讓手提也可以「充充飢」。填滿了肚子又要趕巴士向入住的酒店進發了。

地址: 秋田県秋田市中通2-6-1 西武秋田店 B1F
電話: 018-834-1720
營業時間: 11:00-21:00
最近車駅: JR秋田駅徒步3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