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秋田地方美食嘉年華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今次來東北除了為東北祭而來,當然少不了吃盡東北的地方美食。東北的食材豐富,各地均有不同的鄉土及特色料理,在秋田竿燈祭的在會場附近就有這個秋田地方美食嘉年華,讓專程來自全國以至全世界的遊客可以一次過一嘗秋田各地的特色料理,這天的午餐早就決定來這裡吃個痛快。



嘉年華由下午三時開始,二時半就已經入場四圍逛,各店鋪均在準備中。




看到賣相特別貎似「お好み焼き」的物體,不過吃法就完全不同,把燒好的お好み焼き用竹筷子卷起,便是據聞是秋田縣橫手巿的名物,「橫手燒」。吃的是候姿勢就像吃串燒一樣打橫來吃,這個名字實在貼切。



有盡幾種秋田本土出品的啤酒,個人喜歡吃爽口一點的啤酒,特別在這酷熱的天氣下,店員就推介了這個こまちラガー給我。雖然自問對酒沒甚麼認識,這個啤酒實在好飲,麥味香,喝起來清爽,即時透心涼了。



會場內人龍排得最長的一個攤檔就是這個たねまき,外層是秋田出產的豬肉,包著內裡秋田產大大隻的直菇,一串200円,美味又有份量價錢又便宜,怪不得大排長龍了。排了十五分鐘,要了兩串,與剛才介紹的啤酒實在是絕配。


有美酒有佳餚,一頓簡單而豐富的午餐,吃飯就起程前往竿燈會場霸位準備今晚欣賞竿燈競技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