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秋田竿燈祭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在秋田待了一天,終於到期待已久的竿燈演技的晚上。


作為東北三大祭之一,擁有超過250年歷史,被列為日本重要無形文化財產的秋田竿燈祭,每年都吸引著來自全國及全世界各地的旅客專程觀賞,可以說是秋田最具代表性的盛事。演技晚上七時開始,早在下午二時左右會場的山王大道左右兩傍就已經坐滿人霸佔最有利的位置去觀看這全國聞名的竿燈演技。急忙在便利店買了一張紙皮做的臨時椅子就加入了霸位行列。時間尚早加上自己一人地方也不需太大,輕易就佔得近路邊的位置。看著路上往來不絕的旅遊巴載著一車車的旅行團到來,會場變得愈來愈熱鬧,看著小說由天光坐到天黑。


晚上7時左右,天開始黑,竿燈亦漸漸進場,據說總數約有260枝竿燈參加演技,加上頭兩日還有小童SIZE的小型竿燈參加,氣勢迫人。

秋田縣立大學


早上參觀秋田民族資料館時,成功的竿燈演技有多種指定的動作,頭,手,肩,背,腰,臀...等部份通通活用來控制那枝重30KG的大竿燈。以往在電視旅遊節目也看過竿燈祭的介紹,但在場的吶喊聲﹑ 鼓聲﹑ 打氣聲...等等做出的氣雰,在電視畫面實在感受不到。


頭兩日限定的小童版,也不比大人的弱呢。

Nissan Akita







Nissan Akita個人覺得是停在我位置前幾隊之中最出色的一隊,動作清晰,花款多樣化之餘除員間的合作也配合得好。


最後的體驗環節,與竿燈健怡合照及試舉中小型的竿燈。相片這個是小孩用的SIZE當然輕而易舉,之後亦試過中型的,已經有點重而且有點難以平衡,莫說是正宗大型的SIZE吧,還要用頭,腰等單點舉起整個竿燈,實在是要經過長時間訓練的危險動作啊!!


這晚感受到的氣氛與平日在東京參加的祭典氣氛相比就是說不出的不同,文化氣雰及氣勢均濃厚得多,已經打算明年會再來,到時順道到今年去不同的青森ねぶた祭吧。

竿燈祭旅遊TIPS
秋田竿燈祭是秋田一年之中最大的祭典亦是最多遊客到訪的季節,而因為祭典在晚上舉行 ,完結的時間約九時,在秋田這類小城巿通往其他地區的電車也已經接近終電時間,自由行的話住在秋田巿附近可說是必然的事。秋田不像東京隨街都是酒店任君選擇,祭典期間整個秋田巿附近的酒店可謂一房難求,其中一個較好的方法就是跟團,如果像我般打死都要自己行的話建議至少預早兩個月找酒店,小弟今次約一個月前上網找酒店,秋田駅附近地區的酒店都已經全滿室啊,幸好鄰近秋田的大曲巿當時仍有少量酒店空房。

交通手段
由東京駅出發乘秋田新幹線至秋田駅約4小時
由東京出發乘高速巴士往秋田駅約需時約8-9小時

竿燈祭公式網: http://www.kantou.gr.jp/index.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