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正統庵列飯 - 麻布食堂

這天工作過後走到西麻布這個高尚住宅區,為的就是這隱身在住宅地之中的庵列飯,從地下鐵日比谷線広尾駅走了約十分鐘,沿途不少豪華大宅,十足香港的九龍塘呢!! 早一天致電來預約,老闆娘說平日晚上大多有空位,果然這天比想像中少人,最適合討厭熱鬧的我。



坐在BAR枱的一角,廚房內的情況一覽無遺。餐牌除了庵列飯還有扒類等其他洋食,之不過一心為庵列飯而來當然不會這麼容易被動搖。庵列飯有三款醬汁選擇,茄汁,demi-glace source及白汁。第一次就先試試最基本的茄汁版本。




看著廚師把飯徹底炒過,再把飯細心地釀入庵列之中,完整精美的庵列飯隨即便送到面前。庵列的形狀美感令我忍不住嘩出一聲來啊。吃過的庵列飯之中不少也是把庵列蓋在飯上,這個飯是完全釀到庵列之中的蛋包飯印像中也是第一次吃到呢。


觀賞了一輪這精美的藝術品,終於忍不住要把它切開,薄薄的蛋皮剛好包著內裡用茄汁炒過的米飯,材料還有雞肉等,切開的瞬間隨即香味撲鼻。相當正統而美味的一個庵列飯。


除了庵列飯還點了一客洋食屋最基本的蒜蓉包作前菜,香濃的蒜容味道,口感香脆得像吃薯片一樣「嗦嗦」聲,如果有多碗湯或有杯紅酒就更催完美。

結帳¥1700左右,不便宜但恰當的價錢,在日本吃洋食本身就是不便宜的事,下次再來除了想試一下其他版本外,還想試一下其他洋食呢!! 看來要多多努力賺多一點錢才可以了。

地址: 東京都港区西麻布4-18-1 麻布ウェストB1F
電話: 03-3409-4767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30
定休日: 星期日,祝日
最近車駅: 地下鐵日比谷線広尾駅徒步10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