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角館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觀賞過前一晚的竿燈祭,第二天繼續在秋田縣內觀光。一早就趕火車來到有秋田小京都之稱的角館,巿內有多處藩政時代及武士家族留下的建築物,是日本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在春天更是東北地區內相當有名的賞櫻地點。



在角館駅前有可以讓人租單車及免費存放行李的單車店,由車駅徒步至傳統建築群約需時15-20分鐘,加上景點與景點間也有一定距離,所以踏單車也是一個好選擇。反正時間充裕,我就選擇了步行。



浴途的商店街也有不少相當具特色的建築物零散地分怖在不同地方。


徒歩20分鐘,終於到達武家屋敷大道,道路的左右兩傍種滿枝垂櫻,在春天滿開的光景可以想像是多麼狀觀啊。

河原田家(1)

河原田家(2)

武家屋敷資料館



由米倉改建而成的歷史資料館,展出佐北家的武具,服裝,古籍...等等。




佐竹家女兒的貝殼玩具

青柳家


青柳家在角館的武家資料館之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家,內裡除了青柳家母屋外,敷地內還包括秋田鄉土館,武家道具館...等等。在這裡足以認識到武家時代多方面的歷史,即使沒時間逛過所有資料館,一場來到角館最精簡也要到這裡看看啊!!



櫻皮具的製作實演




貝燒的用具


桧木内川 桜並木遊歩道


距離武家歷史村數分鐘距離的桧木内川兩傍種滿櫻花樹,在春天是必到的景點之一啊。


角館 交通資料

JR田沢湖線普通列車
最新型的秋田新幹線SUPER KOMACHI
 一般旅遊書記載的都是乘秋田新幹線,無疑這是最快及最方便的方法。但如果從秋田或大曲出發,乘新幹線短短半個鐘以內的車程 (大曲的話10分鐘左右) 卻花費千幾二千元,實在有點不值。

如果像我般旅費有限,時間無限的話,我會推介JR田沢湖線的普通列車,而事實上田沢湖線與秋田新幹線是在同一路軌上行走,因此坐新幹線實在更感不值呢。之不過班次非常梳落的關係,出發前必須先計劃好時間,這就可以節省一點旅費買多一點手信又或食多兩餐佳餚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