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2013花火大會

日本的七,八月,除了是天氣一年最熱的時間,亦是最熱鬧最富民族色彩的一段時間,全國各地都舉辦著大大少少的夏祭,民族舞及花火大會,在此就介紹一下今年去過的幾個大型花火大會。

7月20日 足立區花火大會



足立區花火大會是東京都內最早的大型煙火大會,人氣最高的煙火大會及小弟第一個在日本看的煙火大會。地點在足立區的北千住,荒川河岸附近。沿著河敷草地也可以觀賞,地方空曠寬敞,觀賞及拍照都是好選擇。

評價: 


7月27日 隅田川花火大會


淺草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是東京最有名的花火大會,除了東京本地人外,來自東京以外的地方甚至海外專程前來觀賞的人也不少。但亦因為這個原因,整個淺草幾乎迫得水泄不通,感覺就像在香港看倒數一樣,不少人只能企在馬路或從大廈空隙觀賞要看到完整的花火實在有難度。加上淺草高樓大廈林立,隅田川傍的地方又種滿大樹,這種種都阻礙觀賞花火。


更不幸的就是今年煙火大會開始過後10分鐘天上突然落起滂沱大雨,整個花火被迫中止及四周的人包括自己也狼狽逃走,混亂的畫面實在記憶尤新。

評價: 


8月5日 仙台七夕花火大會


仙台花火大會是東北最大型的花火大會,雖然如此,人當然沒有東京之多及擠迫,亦無須刻意預早霸位。而且除了收費的觀賞區外,亦設有免費的觀賞區,雖然離發放地點遠一點,但地方空曠中間沒甚麼障礙物,即使離遠也可以清楚看到。唯獨這天天氣不太好,落著微微雨加上煙霞

評價: 



8月10日 東京灣大華花火大會


發放地點在東京彩虹橋附近,所以東京灣岸多個地方都可以觀賞。這天多得朋友早在下午就在台場霸位,才取得好位置。讓花火與東京灣岸的地標彩虹橋合照,是拍照的好地方。

評價: 


8月17日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在東京23區的中心部信濃町的神宮外苑花火大會,這天非常幸運無意中取得好位置。位置與發放地方非常近的關係,煙火就在頭頂上爆發的震撼感是前所未有。

評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