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一ノ関吉列豚丼 - 松竹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到訪過日本最深的湖泊田沢湖後乘著火車離開秋田縣向仙台進發,這天因為地震的關係,東北地區不少地方的路線也一度暫停服務,幸好最後也順利到達仙台。在途中的 一ノ関因為等停駛的東北本線重開的關係,走到駅外逛逛順道找個填肚子的地方。



說到 一ノ関,我想不起有甚麼代表性的名物,也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因為沒打算停留事前也沒有刻意查看過。看到這裡店外大大隻字寫著 一ノ関名物,ソースカツ丼(醬汁吉列丼),餓了一整天正有點吃肉的意欲,就來見識一下這個名物吧。

吃這類丼物,打開蓋子的一刻就是最充滿期待及興奮的一刻,香氣隨著開蓋的一刻向鼻子飄泊過來,三大片吉列豚肉鋪在飯的表面,實在令人寵寵欲動。吉列豚肉非常柔軟,醬汁太多的話飯會變得過鹹反而弄巧反拙,這裡的醬汁份量恰到好處,剛好被吉列吸收了大半,剩餘一點點可以點綴一下底層的米飯。

這刻忽然想起數個月前在新潟也吃過所謂名物的ソースカツ丼,究竟真是名物還是僅僅一個綽頭呢?理它吧,最重要也是好吃。

地址: 岩手県一関市上大槻街2-1
電話: 0191-23-3318
營業時間: 11:00~19:30 
定休日: 星期一,每個月其中一個星期日休息
最近車駅: JR東北本線 / 東北新幹線一ノ関駅前(西口)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