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亀有メンチカツ

在日本有一句說話叫「もちは、もち屋」(「餅就是餅屋的好),意思即是哪一種專業就交級那一種專業的人去做。因此不少餐廳都是一個專門店形式就營運出一間餐廳,餐牌只專注一個項目,去那兒就只是吃那一品。這個模式對香港人來說或許稱為選擇少,但同時單靠一品可以支持一整間餐廳,這一品料理一定是做得精做得好,否則早就關門大吉了。



這天半天假期來到亀有吃這個電視也曾介紹的メンチカツ專門店(炸吉列豬肉餅),正值午飯時間,來到店前已經聞到陣陣香味,原來除了堂食,店前還有一個小攤檔在售賣餐牌上不同款式的メンチカツ,方便來去衝衝的打工仔。



メンチカツ作小吃就常見,例如吉祥寺某大排長龍的名店,便利店的速食也有供應。但既然是專門店,當然不會這樣簡單,把メンチカツ與丼飯結合,就成了少見的メンチカツ丼。除了普通的メンチカツ外,還有十多種口味的變化,甚麼芝士,咖喱,味噌...等等,一時間實在眼花撩亂。




選擇了一會兒,最後要了(小)的メンチカツ丼及單點一件チーズ(芝士味)。由於是即叫即製,店內已經寫著約需10分鐘的等候時間。先試試丼飯內最基本的原味メンチカツ,店方已經預先把肉餅一分為三,夾起來肉汁依然不斷流出,未吃已經感受到它的JUICY程度,外層炸得鬆脆,吃起來嗦嗦聲,這一品確是非常出色。如果(並)SIZE的話價錢貴180円但有兩件メンチカツ啊。再配上店方自製的SPECIAL SOURCE更是絕配。值得一提,桌上的醬汁也有四種選擇,供不同種類的メンチカツ沾選,實在相當講究。


最後再試一下單點的芝士メンチカツ,原個讓客人自己切開,一分為二之後的確如餐牌相片中所示,流質的芝士汹湧的流出來,最適合像我這種愛芝士愛到發瘋的人吧。

結帳剛好500円,ONE COIN的價錢,價錢便宜又好吃,下次再來會再試其他款色。

地址: 東京都葛飾区亀有3-32-5
電話: 03-6231-2058
營業時間: 星期一, 三至六11:00-21:00 ; 星期日11:00-20:00
定休日: 星期二
最近車駅: JR亀有駅徒歩3分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