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嵯峨野日本料理: 2012おせち料理



新年在此先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一月一日,是一年新的開始,隨著二零一一年的過去,過往倒霉的壞事也得通通過去,迎接新一年的到來。一年的第一餐早餐吃得豐富一點,意味著一個好的開始,帶有祈求今年事事順利﹑豐衣足食的重大意味。日本人對新年非常重視,傳統上一年的第一頓早餐會吃おせち料理作為這年的開始,內裏有各種帶不同祝福喻意的食物,作為愛上日本文化的我,當然要感受一下這種一年一次的料理。要感受這種體驗,得要在一月一日假期中早起走到巿區來,沒辦法,要吃好東西是要付出一點代價。

在香港有做新年料理的店子不算多,即使是高級的料理店也不是每間有做。今年選擇了日航酒店的嵯峨野餐廳來吃這おせち料理嵯峨是日本京都的一個地方,擁有狀麗的自然景色,是到京都旅遊必到的地方之一。所以從名字就知這裏的氣氛自然就是主打傳統的京都風格吧。早一天才打來訂位,最早的七時就可以入席,我這種懶睡的人自然要遲一點,九時左右準時到來。隨即被穿著和服的日本侍應帶到一個在屏風傍的座位,枱有點像塌塌米的質地,聽著京都風格的日本音樂,環境來得非常舒適。場內眼見的都是日本人,就如真的到了京都旅行一樣,坐在我對面的一大枱日本男人,料理已吃到一半,在大口大口的喝著清酒談天,非常有氣氛的。

走進京都去!!!!!

早餐來說相當豐富了

和其他高級日本餐廳一樣,侍應禮貎的說著一句お待たせしました送上暖毛來,和熱茶,為帶著睡意在涼風下老遠走到過來的我送上一份暖意。

這裏的おせち料理不像一般的放在盛合內送上,反而是像平常定食般用碟上著,內容包括紅豆飯﹑年糕湯﹑御多喜合﹙主要為蔬菜類煮物,內有信田卷﹑梅人參﹑昆布卷﹑蘿蔔以及絹さや﹚﹑御祝組肴﹙包括加寿之子﹑蒲鉾﹑伊達卷﹑銀雪西京燒﹑車海老﹑黑豆﹑田作り﹑鰻魚八幡卷﹑鯛あられ揚げ…等﹚。最後還有一個日本蜜柑作甜品,這應該是我在香港吃過最豐富的早餐。每種食物皆包含著一種祝福意頭,例如吃黑豆代表健康﹑昆布卷代表喜悅…等等。情況就如中國人新年吃年糕就會年年高的情況。



賣相帶點懷石的風格

由左至友︰鯛あられ揚げ, 鰻八幡卷, 蒲鉾, 銀雪西京燒,車海老, 伊達卷…橙白色的唔記得咩名 

作り, 黑豆, 加寿之子

紅豆飯

年糕湯

信田卷﹑梅人參﹑昆布卷﹑蘿蔔以及絹さや

非常甜美的日本密柑


甜甜的伊達卷

除了年糕湯是熱食要盡早吃之外,基本上其餘的都是不會放涼的冷盤,所以可以放心一邊慢慢吃一邊享受這裏的環境。自己最喜歡的是加寿之子﹑黑豆以及這裏的紅豆飯。接近九時半開始已經坐無虛席,有不少日本遊客也會來這裏吃個早餐再開始今天的行程,在悠閒舒適的環境下,整個早餐吃了接近兩小時,結帳時侍應小姐還說待會後大堂有即席打日式年糕看及試食,看看時間剛好剩餘十五分鐘就開始,就走到大堂與一眾遊客繼續享受這裏濃厚的元旦日氣氛。
即席日式打年糕

小朋友都打埋一份

即打即食,超煙靭呀!!!!!!!!!!!!!好正
新年當然唔少得開運甘酒

連服務費三百五一位,在日本酒店級高水準的服務﹑舒適的環境享用一頓地道的新年料理,一年一次也是值得的,而且相比在日本當地吃已經便宜了,如果你也是愛好日本文化的人士,來年就來感受一番吧﹗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2號香港日航酒店1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