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築地銀だこ: 這才是鱆魚燒

正宗的章魚燒是我最愛的日式街頭小食之一,這家曾經在香港有多間分店的Gindaco把日本築地正宗的章魚燒味道帶到香港而曾經大受歡迎,但時至今日只剩下太古城這一千零一間,難得今天到這附近閒逛購物,就趁個機會回味這大概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喜愛最正宗的章魚燒吧。

非一般港式貨色可以媲美
最初心想獨自一人,難以吃下八粒太多,要了四粒的章魚丸,索價二十元,相比起旺角那些港式小食店所賣的港式章魚丸當然是貴,但相比起那些粉多於一切的港式「鱆魚小丸子」水準﹙我也不明白人們本名叫鱆魚燒,為何香港人漸漸會把小丸子拉埋落水﹚,這二十元又實在是物有所值,況且至少這是正宗日本過來的店子品牌,是信心的保證。

久違的味道,咬開帶點彈性的外層,粉漿不會過厚而只是薄薄的一層,一客鱆魚燒,當然一定要有鱆魚在內,這裏二十元絕無收多,內裏包著一大粒真材實料的章魚,這才是名符其實的鱆魚燒吧。再加上醬汁與面上的木魚絲,味道相當融洽。僅僅四粒實在有點兒不滿足,所以最後還是要返回店子再點多四粒。

原粒鱆魚十分滋味

希望這一千零一間分店可以在香港繼續保存下去吧,否則想再吃的時候,只有加密腳步走多幾轉日本吧。

地址︰香港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二期地庫Apita

1 則留言:

  1. 我身邊喜愛葡萄酒,飲飲食食的人太少,希望在這裡想認識多一點紅酒和飲食的朋友!以下是我的blog
    http://redwineworld.blogspot.com/
    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