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太平館餐廳: 瑞士之夜

豉油西餐可說是香港其中一項地道的餐食,既不是完全正宗的港式,又不是正宗的西式,是最能代表香港人自古以來就喜歡cross over的獨特文化。認識這餐廳已有一段時間,但一直未有機會親身來品賞一番,今天約好一個舊朋友吃一頓飯順道聚舊,反正朋友的工作地點就在附近,就找準機會過來一試。

過百年老字號

原先打算預早致電訂位免得等位之苦,怎料店員說只可以訂七時前的時間,既然如此只好walk in來吃吧。幸好這天星期一,人不多,只等了一張枱就可以入座了,被安排坐於其中一排四人卡位上,環境甚麼寬敞。

無論聽朋友口啤還是上網看食評,這兒值得吃的好像蠻多的,但二人的胃納始終有限,最後決定要了二人餐有了大部份想吃的項目也滿足了。二人餐選了沙律,龍蝦湯,炒雜菜,瑞士汁炒河,瑞士雞翼及甜品。
前菜沙律

龍蝦湯
先來三文魚沙律及龍蝦湯,龍蝦湯比想像中有水準,龍蝦的鮮味也十分突出和濃旭,而且還有不少龍蝦肉附隨著,絕對是真材實料的貨色。相比下三文魚沙律來得較為簡單,一般的什果沙律配一片的煙三文魚,還好有四分一個的蕃茄,相當健康的選擇。

隨之而來的是炒雜菜,在吃一系列的瑞士汁晚餐前先來一個清淡的炒雜菜,開一開胃之餘也可以平衡一下口味,是不錯的配搭。蔬菜也是新鮮,而且炒得味道不錯,在西餐廳的環境吃著平時酒樓晚飯常吃到的小炒,也蠻特別的。
炒雜菜

正式進入這裏的招牌系列 - 瑞士汁炒河和雞翼。瑞士汁炒河其實是有點像平日茶餐廳吃到的菜遠牛河,只是把汁換成了瑞士汁,應該會更為惹味。第一次把瑞士汁混上河粉來吃,原來味道是如此絕配的,本身沒有味道的河粉吸收了帶點甜味的瑞士汁,味道相當好。而瑞士雞翼用上的是雞全翼,雞翼無論是皮與肉也煮得相當嫩滑,而且相當入味,入了味甜甜滑嫩的雞肉,味道和賣相也做得一流,難怪是這裏的必點招牌菜吧。
瑞士汁炒河

瑞士汁雞翼

二人餐的終結是每人一件小蛋糕,整晚最差的還是這件小蛋糕,蛋糕做得一點也不鬆軟,好像不知在雪櫃中放了多久似的樣子。

整體來說是非常滿意的一餐,店員的服務也不會像不少豉油西餐般馬虎而且沒禮貎,難怪可以成為香港其中一間相當有歷史的豉油西餐廳,實在是名不虛傳。看到鄰枱的梳乎理賣相相當吸引,雖然知道是這裏的招牌之一,但是實在胃納有限吃不下了,必定會再來至少要補吃一回這裏的梳乎厘吧。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6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