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小諸そば: 喧賓奪主的天丼


自己的胃納每當來到日本的時候就總像暴漲了N倍似的,無時無刻也想找吃的。這天氣溫只有十多度,踏出酒店一刻就感覺到點寒意,飢寒交逼下走到酒店附近這間「小諸soba」連鎖店,看到門外擺放的模型除了soba也有各種的丼物,總比附近吃過無數次的牛丼連鎖店有新意。

「小諸soba」是集中在關東的soba連鎖店,單是中央區就有27間分店。今次拜訪就是位於日本橋站的本店。由於實在太肚餓的關係,要了最具份量的天丼set,有一碗天丼及一碗soba,價錢只不過五百多元,實在便宜。



人生有時就是這樣,每每對事情不抱任何期望時卻往往會出現驚喜。本來以為數百円的連鎖店,食物自然也不會抱太大的期望,怎料天丼送到上來樣子又擺放得算精緻。即炸的天婦羅咬起來相當鬆脆而且材料豐富,多種野菜炸成一個雜菜餅,不太乾,恰到好處。除了大量野菜外,還有大大隻海老,份量意想不到的多,單是這碗天丼已值回票價。或許只是好彩,但我肯定如果是在香港的快餐廳有這一味供應,這件天婦羅大概會是一早炸好然後接到order就把那件吸滿油淋滋滋的那東西放到飯上淋點汁就完事。反而傍邊普通的soba卻變了配角,差點忘記了這兒的確是soba店。

吃過份量十足的早餐整個人也充滿電,繼續向東京駅進發,往橫濱再吃過!!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2-7-25 日本橋交叉点
營業時間: 7:00-22:00 (平日)
                  7:30-19:00 (星期六)
                  8:00-18:00 (星期日及假期)
網址: http://www.k-mitsuwa.co.jp/komorodiv/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