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吉祥寺必吃炸牛肉球 - SATOU

吉祥寺雖然算不上東京最熱門的旅遊地點,但就連續五年成為東京巿民最理想的居住社區,自己也喜歡這裡既有充滿活力﹑熱鬧氣氛的一面,又同時保持不少獨特個性一面的閒靜社區,所以小弟每次來到東京都必定抽出時間前來走走,順道吃一口這裡最具名氣的SATOU炸牛肉球。



無論是香港還是日本出版的旅遊書,只要有介紹吉祥寺的也必定有介紹這名物牛肉球,甚至被形容為如果沒吃過就等同沒來過吉祥寺。所以無論晴天或是微雨天,幾次來的時候人龍也是差不多,輪候時間每次都是約15至20分鐘。


唔識日文都識睇,1個180円,5個以上每個140円,兩個人共買了五個,只不過700円,抵吃!!!



大波波一個足足有一個掌心咁大,隔著某特厚特柔軟的名牌紙巾也感受到它辣手的感覺。大啖地把香脆的外層咬開,內裡JUICY的肉汁隨即流出,質感有點像漢堡扒,但這是炸的漢堡扒。如果是淨肉的話這個大波波肯定油膩得不得了,幸好餡料中混入了洋蔥恰好可以中和了它的油膩感。

炸物永遠是小弟的一大弱項,兩件大大的炸牛肉球就把我打敗了,吃飽了到井之頭公園散散步消化一下再食下一餐就最適合不過。

題外話: 

炸牛肉球的最佳良伴
炸牛肉球始終有點油膩及熱氣,自己就喜歡買了牛肉球後再走到附近東急百貨店的超巿買枝紅茶之類飲品,順道在百貨公司傍的花叢空地邊坐著慢慢享用。

銀座分店
或許你覺得在珍貴的五天行程內抽空坐20分鐘中央線來到吉祥寺很大犠牲,還是留在銀座多試兩件靚衫好過,但心裡又想一試這名物牛肉球的話,銀座也有分店。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指數: 
抵食指數: 
排隊指數: 
整體: 

營業時間: 9:00~20:00 (炸牛肉球供應時間約由早上10時-黃昏左右賣完即止)
最近車站: JR吉祥寺站北口徒步3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