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魚河岸三代目 千秋:遠離繁嚣的小店

在場內的鳥藤吃過美味的親子丼後,與母親兩人在築地四處閒逛了一個上午,接近十一時,肚子又開始餓起來,是時候找點吃,來到築地不吃一下海鮮丼又怎稱得上來過築地呢?這店子隱藏在車來車往的築地四丁目十字路口KYビル後一條小巷,人流相對稀少,來到的時候剛好十一時正,唔早唔遲啱啱好﹗﹗順理成章成為這天第一位客人。




小店只有約十個counter座位,選了最入兩個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廚房內部的位置,餐牌不像場內大多主打丼物的店般有花多眼亂的選擇,常規選擇就只有まぐろ丼(鐵火丼)、まぐろ漬け丼(吞拿魚醬油漬丼) 及中トロ丼 (中toro丼)三款,以及每日1-2款當日special,價錢平均索價1,000前後左右,較場內外的其他丼物店也算是便宜。


間八+中toro丼(1,400円),中toro入口甘香,肉質滑溜,而且還有五大片之多啊﹗﹗只是間八就稍為普通,或者是前晚在「トロ函」[請參閱:庶民風海鮮居酒屋]剛吃過又厚又新鮮的出品,自然給比下去了。


間八+赤身丼(1,200円),單看餐牌就知吞拿魚是這裏的名物,而且店方稱所用的都是天然物,就試一下赤身吧﹗﹗果然沒令人失望,同樣有五片之多,肉色鮮紅有光澤感,肉質柔嫩有彈性,相當新鮮。如果toro是吃其油香味,赤身則是吃魚肉本身的香味了。

吃飽了與師傅閒談幾句,結帳後就起程趕往下一景點,氣氛寧靜整淨的小店子,即使獨自一人也十分適合,有機會的話會再來。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7-5 築地KYビル1/F(大廈外圍)
最近車站: 都營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 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築地駅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3:00
定休日: 星期日及假期
電話: (81) 03-3543-8700
座位: Counter約10席
適合: 1人; 5人以下; 女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