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精彩和牛燒肉 - 食彩和牛しげ吉

平日看日劇,日本人在興致的時候最常的除了是「飲みに行こう﹙去飲番杯﹚之外,其次就是「今夜焼肉にしよう!!(今晚吃燒肉吧!!)上次旅程在水戶遇上兩位大恩人,早在出發前就打算約她們吃頓晚飯作道謝,可是今次行程只有五天,實在沒時間再走到水戶,朋友卻主動提出來南下與小弟相會,最後卻約了在橫濱相聚。既然朋友專程坐3小時車來到,當然要吃頓好的。朋友愛吃肉多旅海鮮,所以第二次再聚依然離不開牛,上次是鐵板燒,今次就來燒肉吧﹗﹗早在香港出發前就訂好位。


店子位於地庫,但門外的招牌十分搶眼所以不難找到,七時準時到達,三人急不及待走過窄長的樓梯進入溫暖的店內。牆身用上啡色的「磚牆」裝飾,有點地庫酒窖的風格,枱與枱距離較遠,空間感十足。


吃熱氣的燒肉,最佳的飲品還是自己最愛的生啤,坐下就每人先點了一杯暢飲一番。打開餐牌,沒有相片,只有一大堆生面口的日文,實在感到迷茫,幸好朋友是當地人,一於就交給她發板吧﹗


在日本吃燒肉很常會用牛油代替一般的油,把同樣來自牛身上的脂肪搽在燒熱了的鐵網上,所產生出來的牛油使燒出來的牛肉更香,亦不會擾亂了牛肉本身的味道,用其油烤其肉,兩者的味道自然相當合襯。

幻カルビ(夢幻牛肩肉) [1630円]
吃燒肉最受歡迎的選擇通常離不開里脊肉(ロース)或肩肉(カルビ),後者亦是小弟的最愛,這裏的カルビ共分普通,上,夢幻三個等級,而每個等級再分了公牛與母牛,一於少理就選了最貴的夢幻級,母牛也比公牛貴,就要母牛吧。

用的是100%國產A5和牛,是最高等級的,肉的油脂呈雪花狀分怖得非常平均,單是賣相已經知道對板。由於油份多,放上搽滿牛油的鐵網上隨即就聞到濃旭的香味,把兩面輕輕燒熱就急不及待送到口中。牛肉入口即溶,溶化出來的油份很快填滿整個口腔,實在不捨得吞下,這個價錢一碟共六厚切,十分超值!!

黒上タン(黑毛和牛上牛舌) [1080円]
牛舌是薄切的,吃起來有點美中不足,可能因為自己還是較喜歡厚切的
豚トロ(豬腩肉) [680円]
若鶏もも(雞腿肉) [490円]

ニラチヂミ [590円]
日本朋友的推介,一般如果吃燒肉,很多時除了愛配白飯外,也習慣會點個這樣的薄餅代替。如果自己來吃的話,實在不懂這是甚麼,更加不會點,味道有點像平日飲茶吃到的「薄餐」或蔥油餅,比吃每次吃燒肉都是伴白飯來得更有新意。

談著吃著,好一頓日港交流的晚飯,不經不覺店內已剩下一兩枱客人,看看手錶原來已經接近十時,回到東京還需接近一小時時間,便決定起程離開。三人結帳也10,000円有找,反客為主作為向朋友的道謝禮。


個人亂評 (評分指標請參閱網誌說明)
滋味指數: 
抵食指數: 
排隊指數: 
整體: 


如對本網誌內容感興趣及想即時收到本網誌的更新通知,歡迎電郵閣下電郵地址至本人(Email: snapper_102@hotmail.com)

食彩和牛しげ吉 横浜元町店
地址: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石川町1-15 SAZAビルB1F
最近車站: JR根岸線‧京濱東北線石川町駅徒步3分鐘, 
               東急東橫線直通‧みなとみらい線元町‧中華街駅徒步10分鐘
電話: (81)045-308-7246
營業時間: 17:00-24:00
定休日: 星期一
適合: 朋友相聚,大型聚會
訂座: 可網上 / 電話訂座
網頁: http://www.shigekichi.com/index.html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