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松島海岸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說到仙台旅遊,除了仙台巿中心外不得不到距離仙台巿半小時車程,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一趟。到達松島駅,月台上的人多得讓人嚇一跳呢,一看就知是多麼熱門的旅遊點吧。



一走出車駅第一眼看到就是遊覽船售票處長長的人龍,本應乘遊覽船遊覽附近各小島是不錯的方法,這天可惜天氣欠佳,空中總是灰矇矇一遍,即使乘船出海也未必看到好的景色,就決定用雙腳遊遍岸上的景點吧。

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離開車駅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與這富代表性的地標拍照留念吧。


松島觀光船,¥1400松島灣一周遊,如果好天氣的日子是不錯的選擇。這天早上大霧,即使乘船想像到也只望到白茫茫一片。

雄島的渡月橋

瑞嚴寺附近的竹林


透明橋


松島四周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島嶼,其中福浦島算是最有代表性之一,可說是必到的景點之一。由陸地有一條長長的橋連接,入島費為200円,除了可以用另一個角度觀賞整個松島灣外,島上還有不少特別的植物,當作小小的行山遠足環島徒步一周約需1小時。




中午過後開始見到藍天了,從福浦島最南端環觀整個松島灣,實在心曠神怡呢。

交通案內

由仙台到松島海岸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乘JR仙石線快速,需時27分鐘,只不過仙石線松島海岸以北的路段因2011年的大地震海嘯受破壞,直至現時為止仍然以巴士代行。而到達松島海岸的列車班次亦相對疏落,這天小弟就足足等了40分鐘才等到有快速電車呢,所以出發前建議先查好時間表。

另一個方法就是乘JR東北本線到松島駅,但該駅與松島主要的觀光地區有一段頗遠的距離,必須轉乘巴士或的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