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仙台牛舌 - 利久(西口本店)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來到仙台少不了的美食就是仙台發样聞名全國的「仙台牛舌」,在仙台巿內的大街小巷四處都是燒牛舌的店子,一時間實在選不落手。經一位仙台長大的朋友介紹來到這間現在遠至博多也有分店的「利久」。雖然分店遍怖全國而且單是仙台巿內分店也有不少,朋友極力推介仙台駅西口的本店,坐得舒適之餘感覺上應該正宗一點的味道吧。

店子位於大廈的5樓,人龍就從地下的電梯大堂一直伸延,整條街都是燒牛舌偏偏這裡排著長長的人龍,在日本除了少數例子之外,大多數人龍就是美味的保證。


排了約20分鐘,被安排坐在COUNTER的中央,這個位置剛好對著燒牛舌的大本營,對於無論吃甚麼都喜歡看著師傅做料理的我來算可說是頭等呢。餐牌有不少選擇,不用多看當然就是為燒牛舌而來,燒牛舌的級數分普通及極級兩種,每種均有份量選擇,選了索價2,000日元的「牛舌(極)4枚定食」。

在燒烤爐上明顯看到兩種級數的分別,極級的明顯更厚更大。看著師傅認真製作,不經不覺我的一份也送到過來了。


厚切牛舌燒得恰到好處,看肉色就知到是完美的五成熟,咬起來爽口JUICY,肉味香濃,小小的一片足以送上半碗白飯也綽綽有餘。不得不提的還有濃而不膩的牛尾湯及吃牛舌少不了的玄米飯,這個配搭在香港的炭姖也吃過,但這裡的當然更上一層樓。

番外篇
為甚麼仙台的名物會是燒牛舌呢?有興趣的可以參看以下網頁。(日文)
http://www.gyutown.com/about/history.htm

地址: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6-1 ハーブ仙台ビル5F
電話: 022-266-5077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00~23:00
定休日: 無休
最近車駅: JR仙台駅西口徒步4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