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魚巿場內的迴轉壽司 - うお亭

連續工作二十多天終於有一天完整的假期,辛苦工作為的都是生活好點,食得好點,所以難得一天假期當然去搵食吧。



一個人走到沼津,說起沼津當然就是聞名全國的魚港,平日在壽司店﹑ 海鮮店...等不難看到「沼津直送」的字眼,今天就專程到訪這個以鮮魚聞名全國的城巿,順道滿足一下海鮮的食欲。

在沼津的魚巿場內,有如東京的築地一樣有不少吃海鮮丼﹑ 海鮮料理﹑ 壽司﹑ 甚至放題的小店,今天就選了位於魚巿場最入的位置而又正正為於魚巿場大樓內的這間迴轉壽司店。沒錯,專程來到多多不吃,偏是吃迴轉壽司。


坐在迴轉帶上第一件事卻不是壽司,而是當日推介之一的駿河丼,顧名思意就是一碗丼有齊駿河灣(沼津對開的海灣)的三大名物,しらす,櫻花蝦及池魚。

沼津的池魚出名,吃起來完全不腥,肉質肥美魚味豐富。沼津的櫻花蝦捕獲量據聞是全國第一,個人覺得很難說怎樣好怎樣差,好吃就足夠了。生しらす入口滑滑溜溜,有點舔舔的感覺,未必是人人喜歡但我個人就覺得挺不錯。丼上還附有四片厚切的鰹魚,這個時節不要忙記了牠啊,而且在香港實在難吃到美味的。


吃過海鮮丼仍然有點不滿足,既然坐在迴轉枱沒理由不比面師傅不吃壽司吧,向師傅追加了一客池魚及自家製的醋鯖魚。池魚正如上述所說是美味,用來握壽司更是極品;鯖魚味道做得恰到好處,沒有鮮味之餘醃的味道也相當柔和融洽,吃過返尋味再追加了一碟。

二千多元一餐,這間店是魚巿場批發直營的迴轉店,所以貨源有保證之餘價錢也相對合理。吃過滿足的一頓向下午的溫泉旅館進發。

地址: 静岡県沼津市千本港町128-3
電話: 055-954-1788
營業時間: 11:30-21:30
交通手段: JR沼津駅乘往沼津港巴士,於沼津港下車徒步4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