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仙台七夕祭

(DAY 1) 東京出發 > 晚上到達秋田駅 > 佐藤養助稲庭うどん専門店
(DAY 2) 秋田巿民巿場 > 千秋公園 > 秋田グルメフェスティバル > 秋田竿灯祭り
(DAY 3) 角館 > 田沢湖 > 一ノ関駅 > 仙台駅
(DAY 4) 松島海岸 > 仙台花火大會
(DAY 5) 仙台青葉城跡 > 利久本店 > 仙台商店街七夕祭 > 仙台巿內
(DAY 6) 喜多方 > 坂內食堂 > 会津若松鶴ヶ城 > 回程

日本與中國一樣有七夕,日本的七夕按地方不同通常會在7月7日或8月7日左右,各地都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七夕祭,七夕祭的主角就是掛滿整條街寫有祝福或願景的「吹き流し」,今次來到仙台就參觀了這裡日本最大型的七夕祭。

仙台七夕祭每年的8月6,7,8日舉行,而七夕祭的前夜(8月5日晚上)更會上演東北地區最大型的花火大會,可算是仙台一年之中最熱鬧最大規模的盛事。

仙台七夕花火大會



七夕花火大會發放地點於仙台西公園附近一帶,離仙台駅徒步約20分鐘,由於附近地方空曠而且高樓大廈少,即使離會場稍遠的地方也可以清楚觀賞。而且與東京的花火大會不同,除了有收費的觀賞區外,亦設有免費的指定觀賞區,人亦較東京少得多,不用像在東京般早在中午就要打開地毯佔座位人迫人,看得相對舒適。

仙台七夕祭



仙台七夕祭於仙台駅前一直通往勺当台公園的一番町商店街舉行,七夕祭期間全長1.7公里的商店街掛滿各商鋪寫上各種福福賀語的「吹き流し」,場面實在壯觀。

人潮湧湧的商店街

卡通人物亦不少得

祝願派

反戰派...NO MORE NAGAZSAKI(長崎)...今屆的和平獎得主







除了「吹き流し」之外,沿途還有不少介紹仙台當地文化的活動或攤位,這個小學生以戲劇形式給大家介紹仙台的傳統文化,睇完先知原來冷やし中華(中華冷麵)都是在仙台誕生的。

仙台七夕祭資料
日期: 每年8月6-8日;花火大會: 8月5日晚上
網址: http://www.sendaitanabata.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