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盛八食堂: 別緻蛋包飯

以前,屯門巿中心範圍一帶只會被統稱為「吉之島」,無他的,因為一直以來除了這大型百貨公司外,這裏的確是沒有甚麼焦點可言。但近幾年這裏開始了翻天覆地的大改造,引入了無數的連鎖名店,「吉之島」在場內的地位已經大不如前,人們也開始改正叫這裏做巿廣場。食肆方面,只說日本料理就有早期曾經風靡全港的自家烏冬第一分店,較近期有丼丼屋的新界第一家分店。最近,以日式燒肉聞名的盛八也開設了旗下的盛八食堂 たまご﹙日文意思雞蛋﹚,靜靜的以西日式オムライス(蛋包飯)主題加入戰團,為一向缺乏較像樣日食店的屯門區又增添了一個選擇。



一看就知是以蛋作主題的餐廳


冬至正日,與妹妹為晚餐煩惱著,突然想起這裏的新店子,正好妹妹是個愛蛋之人,一切機緣巧合之下就決定前來試吃兼做冬。七時左右到達人不多,或許大都走到樓上的美心大酒樓做冬吧﹗等了兩張枱左右就可以入座兼被安排坐在一個角落的四人枱,環境至少來得寬敝舒適。餐廳以西式怖置為主,同時興灣仔的盛八食堂一樣亦融入了日本漫畫作裝飾,好一個和洋折衷(西日合壁)的環境。



其實餐牌的選擇蠻多的,除了蛋包飯外,還有鐵板扒﹑咖喱﹑焗飯…等供應,迎合了港人喜歡多元多樣化的需要,但既然是以蛋包飯作主題,我倆也只把注意力集中在蛋包飯上。自己要了名古屋地雞蛋包飯﹑妹妹則要了漢堡黑豚扒蛋包飯,落單時侍應也親切的提示一番要稍等十至十五分鐘,既然不是快餐店,要等是當然的吧。

什菜沙律

是日餐湯


自己的蛋包飯先上桌,蛋包飯置於碟的正中央,兩邊則分別是芝士忌廉汁和燒汁,即時想起太極飯的模樣,雞扒則整齊的排放在蛋包飯的正中上方。賣相與餐牌上的是一模一樣,這事情發生在日本是常見的,但發生在香港更何況在屯門,就實在值得稱讚甚至有點驚喜了。蛋包飯表面做得平整,至少沒有甩皮甩骨甚至穿洞,要知道在香港找個像樣的蛋包飯其實挺難的,看到這樣子賣相已經滿意了。妹妹的蛋包飯也隨之送上,賣相同樣是擺放得整齊精緻,未吃已經令人有相當大的食欲。

名古屋地雞蛋包飯 - 賣相不錯


把蛋包飯從中央劏開,雞扒蛋包飯內裏配的是香草飯,飯用上日本的珍珠米,再配上洋蔥等混在一起,就成了香口的香草飯,鞏固的包在庵列蛋內。而妹妹的漢堡扒蛋包飯則配上茄汁飯,把飯染成淡淡的紅色,賣相同樣吸引。

香草飯

賣相不錯

第一口蛋包飯,先盡量不沾任何一方的汁保持中立,得以品賞其原汁原味。蛋皮有豐富的蛋香,應該的確是用上日本雞蛋,做得不過熟亦不過生,保留了內層仍有些少蛋汁的狀態之餘又保持到外層堅挺的蛋皮,這就是做蛋包飯的難處。燒汁與芝士汁其實也不相百眾,但若然汁過多的話又會搶過了蛋的香味,所以這份量算是恰當了。



配上洋蔥的香草飯香口,個人覺得配以燒汁較為合襯;但妹妹的茄汁飯則略嫌淡味了一點,吃不出太突出的番茄味。雞扒切成四件,份量還可以,肉味香,但煎的時間可以再長一點,以達至更香脆的口感,現在稍為「健康」了一點,不太適合我這些不健康的人仕。而漢堡扒同樣肉味香而濃,但另一個問題則是漢堡做得過實使質感過於「鞋」口,看來飯和配菜仍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豚肉漢堡扒蛋包飯


主菜蛋包飯吃完了,到在餐牌上選甜品的時候,原本倆也想試吃那檸檬芝士蛋糕,店員卻告知暫停供應,實在有點兒可惜。轉點了一個可以兩人share的紫薯薰衣草雪糕配窩夫甜品。



窩夫是即叫即製的,所以需時也較長,等了大約二十分鐘終於送到桌上,單看賣相已經沒有令人失望,等了的二十分鐘是值得的。共有四塊窩夫配上中間一個薰衣草味道的雪糕球,而雪糕球下再以紫色的蕃薯蓉襯托,傍邊還放著兩粒精緻的湯丸,整個配搭十足一幅圖畫一樣美,一看就知供二人分享是最適合不過。



單在拍照的過程中已經聞到陣陣的窩夫香氣向我們飛撲過來,拍照完畢後即急不及待試試熱辣辣的窩夫餅。窩夫不是平日吃硬身厚厚的那種,反而口感有點像pancake的軟綿,但內裏充滿香濃的蛋香味,說不上最好,但以三十多元的水準來說,是超水準了。薰衣草雪糕也蠻新鮮的嘗試,至少我未嘗過,還以為味道會一味的甜,但口味卻驚喜的來得清新而帶點花香,吃起來相當舒服。沒錯﹗是舒服。吃窩夫最大的樂趣一定是把冰冷的雪糕放上熱辣辣的窩夫上夾著一起吃,就是那種冰火的感覺了,再加上清新的薰衣草味道,對比更加強烈。

紫薯薰衣草雪糕伴窩夫

冬至最重要還是與家人一起相聚一番,吃甚麼不重要最重要是吃得開心。這頓飯吃得開心之餘,也吃到了目前為止吃過香港數一數二出色的蛋包飯,相當滿足。如此滿足的一餐,結帳的一刻索價還不用二百元,實在是經濟又超水準的新店子,希望質素可以繼續下去那麼日後在屯門開飯又多一個日食好選擇,對我這個日本人來說絕對是好事啦。

地址︰新界屯門屯隆街1號錦薈坊地下103A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