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Garden Cafe - 重質不重量

一年一度聖誕節,公司的聖誕自助晚餐是其中一項令人期待的盛事,今年自助晚餐則選址在這裏舉行,說實在自己實在不太多吃自助餐的經驗,所以早於聚餐前夕已經在OPENRICE做完一翻資料搜集。
準時七時到達場地,場地以白色和啡色作主題色調,配上陰暗的燈光,環境氣氛清靜優雅,坐下來已感覺相當舒適。聽完校長的開場白後,重頭戲隨即開始,先來個繞場一週視察一下環境,部署一下今晚的作戰方式^^。取食物的地方其實算不上太大,估計是重質不重量形,最有特色的是在餐廳的外部有一個露天的燒烤吧,有一名外籍大廚親自即場為寫日泡製各種BBQ美食。

對於我這個刺身海鮮迷,通常第一轉當然是主攻冷盤海鮮及刺身吧。刺身也有幾款選擇,三文魚是必然的,還有就是八爪魚﹑北寄貝﹑醋鯖魚…等等。每項也夾了一點。刺身水準當然不能有太大期望,始終是自助餐貨色,亦不是主打項目,三文魚也算得上肥美,肥廋的分怖也平均,而八爪魚和北寄貝,說實的吃起來沒甚麼味道,醋鯖魚是沒有期望的一項,因為連壽司店也未必做得好的一種魚,在主打西菜的酒店裏又怎會做得有驚喜呢?純粹試吃乎。
刺身,海鮮

海鮮吧有開邊的龍蝦仔﹑各色各樣的蟹和長腳蟹﹑螺…等等。小弟對蟹吃得不能太多,所以這裏主攻了無數的龍蝦仔和一點兒長腳蟹,龍蝦相當有水準,肉厚而且鮮味十足,部份還蠻多膏在內,吃自助餐最重要是回本,雖然今餐不用自己出錢,也要為公司回本,這絕對是重要的回本項目之一。自己是個懶惰的人,長腳蟹吃的蠻花時間,剪來剪去才吃得那一兩條蟹柳,所以吃了兩三件便放棄轉投其他了,但水準不錯的,同樣肉厚,每條腳內也是完整粗粗的蟹柳,蟹的鮮味豐富,值得一吃。

早在取冷盤的時候,就被對面的燒牛肉所吸引,除此之外還有燒火雞和烤豬脾肉。吃過冷盤後急不及待捧著碟子走到那裏去,廚師說除了牛肉,還可以要求連骨的燒牛肋骨,貪心的我當然兩者也要了。這個的水準除了燒的功夫外,質素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肉本身的水準,這兒的是不錯,肉燒很剛好,而且肥廋也適中,但相比起在花月庭吃過最好的燒牛肉還有點距離,五分的話會給三至四分吧。雖然牛肉最好是配黑椒汁,但吃燒牛肉自己則較喜歡簡單的燒汁,與燒牛肉的香味更加互相配合,帶起牛肉本身的味道。
燒牛肋骨

外在的燒烤吧隨著人愈來愈多,也熱鬧起來也走到外面看過究竟。選擇來得不少,有肉腸﹑豬﹑羊扒和漢堡…等等。羊扒相當有水準,羊的味道相當濃旭,燒的程度控製得剛剛好,亦是是晚添吃得最多的其中一項食物,絕對是好羊人士必選。迷你漢堡同樣做得出色,但不能吃太多,否則胃納就會被那些討厭的麵包填得漲漲吃不下其他了。唯一不足之處是漢堡的包如果可以烘得脆一點這就更趨完美。是晚吃過的幾乎是全部,在這不續項評論。
專人服侍的BBQ BAR
即燒漢堡,燒牛肉,燒羊扒

到酒店吃自助餐,怎能少了甜品的份兒呢?較特色的包括「朱古力噴泉」?﹙不太肯定那個名字﹚﹑炒雪糕﹑梳乎厘,心太軟等。還有各色各樣的蛋糕和小杯。值得一提是這裏的心太軟,改良成一個個細杯的貨色,沒有了流心的效果,只保留了外層的味道和質感,好不好吃見人見致,我就蠻質賞的,因為軟心實在有時會覺得太甜而且太膩,這個反而較適合男士口味和在自助餐上供應。炒雪糕第一次選了最愛的熱情果和朱古力混在一起,炒雪糕要做得好吃最重要是兩種味道能互相混在一起但又未至於完全溶化了的半凝固狀態。第一次取時由專負責這個項目的外國人製作,質素也較佳。但可能之後較晚的時間可能下班去了,換成了由隔鄰做梳乎厘的香港師傅兼顧及不停的換人,大家的做法也各有不同,自然水準也開始下降和參差不齊了,實在有點兒失望。
可能是吃的步伐太快,侍者收碟也收不切了....成個位堆滿晒

整體而言,食物選擇雖然相比不少酒店自助餐來說選擇並不多,但質素在酒店自助餐來說也算不錯。個人認為自助餐的焦點多是放於聯誼及方便大家各取所好上,食物反而成了一個背景。同是一個說過無數次的道理,專注做一道菜的店子難吃是有限度的,不然怎樣生存呢?但如果一大夥人去丼吉聯歡,也就未必適合,雖然吉列做得很出色,但就未必人人能各取所好。酒店這類環球自助餐,就連炒雪糕師傅也換上好幾手,怎能說甚麼專注可言呢?只是作為聯歡可在眾多美食選擇下與共事了一整年的同事歡度佳節,大夥人各自吃到自己喜歡的,有說有笑開心吃一頓,這就是自助餐最大的好處了。這裏大概剛剛取得中間點,食物款色不會過於氾濫,保持了較好的食物質素同時又有適量的菜式供各人選擇,相當不錯了。

地址︰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大堂低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