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時新快餐店: 兒時味道

如果要選一種兒時最愛的食物,炸雞脾一定是其中之一。小時候最愛與家人到屋邨的快餐店吃炸雞脾紅豆冰作下午茶。時至今天,雖然人長大了,吃過好吃的食物多了,連鎖快餐店的炸雞脾也已經變成了豉油雞脾,小型的快餐店也買少見少,但那些年的回憶仍然不會忘記。


今天下午要到紅磡觀賞電影的首映場,說起紅磡第一時間便想起這裏的漢堡包與炸雞脾。反正上午上課後距離下午的首映場有數小時的空閒時間,便預早一點時間來吃個漢堡包炸雞脾作午餐歇歇腳也不錯。


回想一下,最少也有三年沒來過,餐牌上的價錢當然是加了些少,但仍然是超值的水平。



這天的選擇

漢堡要了最貴餡料最多的雙層芝士蛋包,也只不過是十八元,兩片厚身的漢堡扒再加上芝士及蛋把漢堡撐得又高又大。咬開漢堡扒肉汁隨之續少續少滲出來,仍然保持juicy的水準。芝士被熱辣辣的漢堡熱得半溶狀態粘在漢堡扒與包中間,還有相當合襯的醬汁,材料簡單卻相當美味。


炸雞脾最怕吃到一些像柴皮一樣又乾又鞋口的,這個則相當得我歡心,單看金黃色的外表已經心知水準不會太低,外皮鬆脆帶油份,輕易的把一整片雞皮撕開。內裏肉質柔嫩,火喉控制得宜。吃到軟骨的位置更是我的最愛,半軟半硬的口感被一點脂肪所包著,吃起來充滿雞的香味。這就是所謂的兒時味道吧,雖然小時候不會飲奶茶,但這裏的奶茶也是不得不讚,茶味香,奶不會過多過甜,恰到好處,如果有紅豆冰的話就更是完美吧﹗﹗

地址: 紅磡黃埔街1A地下
電話: (852) 2362 127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06: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