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Izumi Curry(いずみカリー): Heavy級咖喱午餐

繼拉麵熱潮開始冷卻後,最近香港又開始另一種日本料理的熱潮,那就是日本的咖喱飯專門店,在香港的新店愈開愈多。繼早前吃過coco及大坑的Panda後,得知最近新開幕位處銅鑼灣核心地段的Hysan Place也有來自大阪的咖喱飯代表Izumi Curry壓場,急不及待相約幾位同班好友走來試吃﹗


店鋪隱身於十一樓food court的一個小角落,星期六中午時份,正當外面的food court堆滿午飯的人潮,這裏等候的人卻未算太多,位子也只不過等了五分鐘左右,有點出乎意料。店子面積雖少,但四周都被透明的大玻璃窗包圍,在十一樓的高處外面是銅鑼灣的高空景色,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而且如果坐在玻璃窗前的一列counter位,更應該是一大享受呢﹗

餐牌的選擇十分之多,一時間令人花多眼亂。選了中辣的芝士奄列330g重型漢堡扒咖喱飯,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可以一碟飯滿足三個最想要的願望,有巨型漢堡扒﹑蛋包飯及這裏必試的咖喱。朋友則選了東坡肉咖喱飯﹑奄列漢堡扒咖喱飯及自家製漢堡扒咖喱飯。

自家製漢堡扒咖喱飯

奄列漢堡扒咖喱飯

芝士奄列330g重型漢堡扒咖喱飯製作稍為需時,雖然等了二十分鐘左右,但看到這賣相絕對不令人失望。楕圓型的米飯上放著相當具份量的巨型漢堡扒,據說重量有330g,漢堡扒的最上層再鋪上嫩滑的奄列蛋,顏色鮮黃富光澤,未吃已感受到那種蛋香味。外層再加上芝士汁及啡紅的咖喱汁,未吃已被其香味吸引得垂涎三呎。

急不及待吃一口咖喱,與一般日本咖喱偏甜的味道有明顯的分別,味道香濃之餘也少不了咖喱辛口的食感,中辣對我個人覺得恰到好處,也有點刺激食欲的感覺。飯用上日本的珍米,粒粒分明,質感軟熟,與咖喱相汁的味道相當合襯。再配一口鮮嫩富蛋香的奄列蛋及芝士汁,整體相當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卻是中間的漢堡扒,雖然是份量十足,但亦可能因為這原因煮的時間及火喉控制也變得更考功夫,令漢堡扒中心乾得半點肉汁也沒有,吃起來既硬而且「鞋」口,肉味也欠奉,這點實在有改善的空間。
芝士奄列330g重型漢堡扒咖喱飯



東坡肉咖喱飯

朋友的東坡肉飯同樣份量十足,大大件東坡肉屹立在珍珠米上再淋上咖喱汁,上枱時東坡肉在「藤藤震」的樣子十分引人注目。與友人對換了一點試吃,肥肉的部份味道還不錯,但吃到廋肉的部份則當「鞋」口及味道欠奉,友人也有點兒失望,或許吃東坡肉還是中國餐館會做得好一點吧。

整體來說咖喱及奄列蛋做得滿意,而且咖喱不像傳統的日本咖喱般一味偏甜而欠缺辛辣口感,非常出色,下次想吃咖喱飯,這裏乃不錯的選擇。但肉類配料則有改善空間,或許簡單一點叫個咖喱奄列飯也是不錯的選擇。服務有點未成熟,或許是店子還是新的關係,店員不時有點手忙腳亂及弄翻食具的情況,客人枱面上的清水喝完了也沒有主動添水。離開的時候還遇上食友,果然大家都急不及待來試吃,相信人潮會愈來愈多。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1樓Kitchen 11
電話: (852) 2253 4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