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江戶川食堂: 築地庶民早飯

有看我之前的文章都知道,來到東京到築地吃早餐已成必定的習慣。前兩天來過鳥藤吃過相當滿意的親子丼(相關文章: 場內實力派親子丼),也吃過大江戶的人氣海鮮丼(相關文章: 人氣海鮮丼),要吃的都吃過了,這天早上同樣四處閒逛看看有甚麼合心意的食店。走到人氣壽司店大和壽司的門外如常企滿等候的人潮,吃壽司?今天還是想吃得簡單點,隔壁冷清的小食堂,與企滿門外的大和形成十分大的對比,看看餐牌和內裏的環境,正合心意﹗﹗



打開趟門,傳來老闆娘親切的一聲「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順口的回應一句「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隨意選了一個座位坐下,老闆娘送上熱茶及新聞﹙日語報紙的意思﹚一份。店內的客群都是中年男人為主,大多數似是相熟顧客與老闆娘有說有笑,是典型的庶民小食堂風格。



食物選了這裏最受觀迎的MENU「タラ煮定食」﹙鱈魚煮定食﹚。精髓所在是那個煮汁,用沖繩出產的ヤンバル糖(YANBARU糖),味醂及醬油等調成,再經過長年累月的魚油魚香味,相當惹味。鱈魚煮得入味,肉厚肥滿,入口質感滑溜,如此惹味的煮魚配上一碗白飯,一碗又怎會足夠呢?幸好日本大多食店定食等白飯均是任添的,一早便吃了兩大碗米飯,把寒冬之中一切的寒意也完全駒走。

一碗白飯,一碟煮物,一碗味噌湯,簡單而地道的一頓早飯,索價一千日元,滿足過吃壽司﹗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電話: (81) 03-3541-2167
營業時間: 5:00-13:00
定休日: 星期日﹑假期及築地休巿日
最近車站: 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巿場駅A1出口徒步5分鐘 /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築地駅1號出口徒步1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